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金寨縣眾善公益志願服務隊:眾人為善“眾善”為人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1-23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概述:金寨縣眾善公益志願服務隊成立於2010年,是一群熱心公益的愛心人士自發組織的社會團體。七年多的風雨坎坷,隊長竇賢如和她的夥伴們,用他們平凡的腳步丈量著金寨3814平方公里的每一個鄉村,也用柔弱的雙肩分擔著一個個身處逆境家庭的重任,重新鼓舞起他們勇敢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力量。20161225,在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下,省內外各界愛心人士的大力支援下,眾善公益協會在金寨縣梅山鎮召開了“金寨縣眾善公益協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這是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頒布以來金寨縣成立的第一家公益組織。竇賢如女士被推選為協會的首任會長。

IMG_263


七年來,眾善志願服務隊數年如一日愛心奉獻,四方呼籲,身體力行。他們資助了小方玲、王勇明、小雨涵等幾百名貧困孩子;開展了“粽香情濃”、“因為有你,愛心接力”、“愛在初冬,扶殘助困愛心義賣”、“白塔畈獻愛心”、“冬日暖陽傳希望 愛心助學圓夢想 ”、“走進敬老院,情暖夕陽紅”、“我們陪您過小年”等等一系列愛心公益活動。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一樁樁樸實的善舉。沒有驚天動地,只是腳踏實地。眾善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用她們的堅毅和執著,感動和影響著身邊許許多多的人。

“眾善”有愛

IMG_262


201737上午10時許,金寨縣梅山鎮金新幼兒園迎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捐贈活動。眾善的愛心媽媽帶著由中華慈善協會(眾善公益協會名譽會長)石清華先生為老區貧困兒童籌集的“媽咪愛”牌奶粉,來到了金新幼兒園。為幼兒園貧困兒童送上一份溫暖,一份關愛。當愛心媽媽們在園長殷玲玲帶領下走進幼兒園時,孩子齊聲喊道:愛心媽媽好!稚嫩的聲音充滿著童年的歡樂。殷園長一位位的介紹貧困兒童的家庭情況,愛心媽媽們親自把愛心奶粉送到孩子的手中,看著孩子天真可愛的眼睛,紅撲撲的臉蛋,深為眾善公益協會成員的殷玲玲園長驕傲。

“眾善”為民

IMG_256


2017615午後,金寨縣眾善公益協會聯合好萊客家居裝飾有限公司金寨分公司走進油坊店鄉。看望了油店村許大嶺組的貧困家庭,為家庭殘缺,需要關愛的孩子送去春天般的溫暖。當地村支部劉書記向前來濟困助學的一行人介紹情況,許家是5口之家。爺爺許維成77歲,雙目失明;奶奶胡代英76歲,患有高心病、糖尿病;父親許士新50歲,常年務工在外,妻子生下一對龍鳳胎兄妹後離家出走至今,兒子許龍龍,女兒許秀秀200311月出生,均為油店中心小學6年級學生。陪同前往的扶貧隊長朱國芳介紹説:他們家的房子還是好心人借給他們家住的。一行人來到許家,76歲高齡的奶奶接到眾善公益協會捐助的2000元現金感動地淚流滿面。看著家徒四壁的許家,看著兩個跟著爺爺奶奶長的少年,我們再一次的體會到國家“精準扶貧”的重大意義。

“眾善”承責

IMG_257


2017624清晨6時,眾善公益協會志願者服務隊部分成員竇賢如、朱彬夫婦,劉海清、劉二妹夫婦,王東清、趙霞夫婦,沈衛東、趙敏夫婦,余秀梅和女兒,袁靜和兒子,熊英和侄子,胡家棟,分別從新、老城區來到六號橋頭集合。積極響應團縣委發出的“保護母親河,美麗我家園”志願服務活動。7點過,夏日的驕陽已經向人們伸出雙臂熱烈的擁抱。下至10歲的孩子,上到5旬的大人,頭頂烈日,左手提著清潔袋,右手拿著鉗子,仔細的,認真地撿拾垃圾。一個個汗水流滿面夾,濕透了衣衫。

眾人的善舉匯成愛的暖流,溫暖著身處困境中那些漸冷的心田。在協會首任會長竇賢如的積極帶領下,原來的眾善志願服務隊從當初的30人,發展到現在的200多人。今後,眾善公益志願服務隊將繼續努力,讓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人間的大愛,讓更多的人,向善行善,互幫互助,讓這個社會更加和諧幸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