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廣州少兒書法精英進社區揮春寫福助公益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1-23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少兒書法精英寫“福”




劉天悅(中)摩寫康熙“福”




李想寫“福”

  中新網廣東新聞1月20日電 (記者 索有為)“歡歌熱舞迎新春,和諧共築社區情”迎春慈善公益活動,1月20日在廣州白雲區白雲高爾夫花園社區開鑼,多個文化娛樂節目引來鄰近千多民眾參與。

  少兒書法精英寫福送福是活動重頭項目之一。來自廣州方圓實驗小學、方圓少兒藝術培訓中心及部分其他中小學的20多位少兒書法精英,現場即席為民眾寫福寫春聯。他們中年齡最大的15歲,最小的才7歲。

  12歲的江宏婷學書法已有七年,曾獲“廣州市三好學生”稱號。她揮毫寫下“花開富貴重重喜,運轉乾坤步步高”的春聯。“在去年白雲區教育局舉辦的禁毒主題中小學生書法比賽中,我獲的一等獎還是排名第一的呢”!她自信地説。

  六年級的鄧怡霖去年獲得“第22屆全國中小學生書法比賽”一等獎。為孩子來現場打氣的鄧媽媽説,孩子今年雖然面對小升初的功課壓力,但書法仍是她不打算放下的追求之一。孩子們為迎接這次寫福義賣活動,各自選擇不同的福字寫法事前進行訓練。

  四年級的劉天悅向一位剛認捐了她“福”字書法的人介紹:“我寫的這個是臨摹康熙皇帝號稱‘天下第一福’的‘福’字”。

  廣東省道和德慈善基金會將把當天活動籌得的籌款,用於援助廣東從化山區的教育事業。

  據了解,參加現場寫福寫春聯的李想、李海琦、林政希等20多位少兒書法精英,都是由廣州越海書畫院院長陳志雄多年來悉心培育的後起之秀,日前他們為澳大利亞廣東總商會書寫了100多個菱形紅紙“福”字,由該會會長郭子寧在廣州受贈並帶回墨爾本,將在澳洲新春晚會上派送給華社。(完)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