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愛心藝術家>
“書法家送萬福進萬家”志願服務公益活動走進安遠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1-1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中國江西網贛州訊 陳福源 通訊員謝良峰報道:1月16日,由中國文聯、中國書協主辦,江西省文聯、江西省書協承辦的“書法家送萬福進萬家”志願服務公益活動走進安遠縣。


  中國書協主席蘇士澍,江西省文聯黨組書記鄭翔,中國書協副主席毛國典及江西省文聯、江西省書協會員,書法藝術愛好者共計3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書法家一行先到安遠縣東江源小學、安遠一中開展書法進校園調研活動,晚上七點半,來賓在該縣三百山鎮分兩組開展活動。第一組由中國政協副主席、江西省文聯副主席、江西省書協主席毛國典先生授課,通過公益大講堂,向書法愛好者解讀了書法臨帖的真諦,並通過書法鑒賞互動方式為眾多書法藝術愛好者提供了真誠寶貴的意見;第二組開展了“江西三百山”書法創作座談會,全國政協常委、中書協主席蘇士澍,贛州市政協副主席姚勇等與會代表作了重要發言,與會人員圍繞書法創作培訓基地建設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討論。


  安遠是教育大縣,一直以來崇文重教風氣濃厚。近年來,安遠致力於傳統優秀文化發展,著力打造書法名縣,該縣依託縣文聯、縣書法家協會,強化書法教師隊伍建設,將書法教育納入到地方課程,通過在各鄉鎮中心小學文化少年宮開設書法課,在全縣中小學開展書法進校園活動以及“送萬福、送春聯”活動等方式,厚植書法文化土壤。經過多年努力,安遠榮獲了“中國楹聯之鄉稱號”,成為全國第五、江西首個“中國楹聯之鄉”,安遠一中被評為“全國優秀楹聯教育基地”,東江源小學、九龍小學、三百山中心小學等學校先後獲得全國中小學優秀文化藝術傳承學校,省級文明校園、紅色教育基地、特色發展實驗校等稱號。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