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院前心肺復蘇公益培訓志願者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1-1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1月16日上午,應內蒙古立信公司的邀請,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團委書記劉淑清、護理部總護士長呂艷萍等一行8人,為該公司的員工們進行了院前心肺復蘇理論及實操培訓。

心肺復蘇黃金救治5分鐘眾所週知,然而通常情況下心臟驟停有80%的幾率發生在醫院以外的地方,急救車想要在5分鐘內趕到現場,幾乎是不可能。但是能夠為心臟驟停的患者提供第一時間救治的只有當時在他身邊的親朋好友、甚至是陌生人。然而在我國,心肺復蘇操作,不是人人皆知、人人皆會。為發揮公立醫院的公益性,讓更多的人能夠在生命垂危時獲得生機,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團委開展了“生死瞬間?分秒必爭~院前心肺復蘇公益培訓”志願服務項目,目前該項目走出醫院,培訓了火車站、機場、公安民警、高速公路交警及新聞媒體記者、社會志願者等。項目獲得了第二屆內蒙古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金獎及呼和浩特市2016年度十大公益活動榮譽稱號等。

本次培訓理論講解由介入導管室王吉英擔任,王吉英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真實具體的案例,講述了心肺復蘇操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操作要領和注意事項等。

在志願者王吉英、陳光遠、溫霞、高佳敏和薛金華的指導和幫助下該公司20多名員工從理論聽講到實際操作,都以高度認真的態度學習,均表示受益匪淺。(王吉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