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大咖捐私教課助力公益慈善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1-15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1月14日晚,“童心之翼”年度慈善晚宴在南京河西金鷹世界舉辦,近250位來自南京文化、藝術、設計、戲劇、教育、商企等領域的知名人士齊集一堂,共同為兒童公益事業出力。

  “童心之翼”戲劇公益項目是由新雩坊戲劇戲曲研究所發起,攜手愛德基金會聯合開展的面向兒童的戲劇教育項目。有別於從物質上資助孩子,該項目主要通過戲劇這種藝術形式在心理和精神上關愛孩子,其中不少是城市流動兒童、鄉村孤兒、留守兒童等困境兒童。2017年是該項目推出的第3年,共有近100名孩子參加了“童心之翼”項目。每週二、三下午,志願者老師都會奔赴南京的西街小學、寧燕外來工子弟小學和浦口高旺小學給孩子們上戲劇課,還多次邀請組織孩子們到現場觀看各種兒童劇。

  “戲劇教育的目標不是為了把孩子培養成專業演員,而是讓他們在學習戲劇表演的過程中釋放天性,發揮想像力,學會表達和溝通,變得自信,更好地認知世界、融入社會。”項目發起人蕭雁女士表示。愛德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丘仲輝也表示,過去3年該項目已募集90多萬元,期間有大量的愛心企業、志願者和愛心人士加入進來,共同幫助困境兒童健康成長。

  昨天的晚宴現場亮點頻現,高潮疊起。在“大咖私享課”環節,眾多知名人士繼續以義捐一節私教課的形式助力公益。例如,“第三代詩歌運動”領軍人物韓東捐出詩歌賞析課《當代詩歌的奧秘》,傑出室內設計師沈雷捐出設計藝術課《行走于內外之間》,優秀青年崑曲演員單雯捐出崑曲練唱課《唱好這支“皂羅袍”》。眾多藝術家也慷慨捐獻了自己的藝術作品用於現場義拍。如畫家吳思駿捐出了代表作兔女郎形象系列作品中獨一無二的《穿越戈黛娃夫人》,雕塑家陳建華捐出了雕塑作品《神鹿佑福》,美術師喻慧捐出了書法作品《水調歌頭》,藝術家高歡捐出了書畫作品《虛心讀書》等。此次慈善晚宴籌得的善款將全額用於支援“童心之翼”項目2018年的公益活動。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