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每6位賣家就有1位公益人 阿里巴巴帶動四分之一中國人做公益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1-11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新華網北京1月11日電(淩紀偉)阿里巴巴集團10日發佈的2017商家公益帳單顯示,2017年平臺上通過公益寶貝産生捐贈的商家達178萬家,善款總額2.46億元,獲3.5億買家支援,每人平均購買公益相關商品17次。這意味著,阿裏平臺上每6個賣家裏,就有1個是公益人,並帶動了四分之一中國人做公益。

  感動、觸動、行動、帶動,阿里巴巴集團合夥人、社會公益部總經理孫利軍把公益定義為這四個關鍵詞。他認為,發佈公益帳單的最大價值是希望阿裏平臺的商家在公益的生態鏈上發揮自己的作用,去影響更多的人。

  在眾多參與公益的方式中,公益寶貝是許多商家便利地參與公益的重要工具。阿裏研究院發佈的報告顯示,不論心級、鑽級、冠級還是天貓店,都積極參與公益,有些店舖的年捐贈額甚至高達幾十萬,不少賣家在剛剛起步之際就選擇加入“公益寶貝”。統計顯示,2017年捐款超過店舖總營收金額千分之三的商家達到6.5萬家。

  相比大額慈善捐贈,網際網路公益具有日常化特徵。商家公益帳單顯示,2017年公益寶貝的單筆捐贈金額平均約為0.04元,而捐贈次數則高達59.8億次,是2012年的72倍之多。從消費者角度來看,2017年有3.5億買家支援了商家的公益行動,每人平均購買公益相關商品17次。

  “只有達成交易的公益寶貝才會發生捐款,金額和比例也可以自己設定,買家樂於接受,賣家也不會有太大壓力。”阿里巴巴集團社會責任專家清嵐認為,公益寶貝是適合普通人的公益形式。

  聚少成多,聚點成線。平均每筆4分錢的捐贈,累計幫助了超過297萬的弱勢群體,覆蓋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緬甸、衣索比亞、蘇丹等國家和地區。

  公益寶貝支援的公益項目,涵蓋扶貧助困、教育助學、環境保護、動物保護、疾病救助、災害救助等多個領域。其中,醫療和關愛下一代最受大家關注。

  由阿里巴巴公益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發起的“貧困頂梁柱重病救助行動”,針對建檔立卡貧困戶的家庭主要勞動力開展精準的大病救助保障,過去一年,共有72萬人從中受益。針對貧困地區的孩子,中國扶貧基金會的“愛心包裹貧困兒童關愛行動”,去年共為340199名小學生送去愛心包裹。

  除扶貧濟困之外,阿拉善SEE基金會“一億棵梭梭”項目也得到“公益寶貝”支援。2017年,基金會用“公益寶貝”籌集到的款項,在內蒙古阿拉善關鍵生態區域種下了547142棵梭梭樹。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