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榜樣公益>
百位老人熱心公益 奉獻社會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1-11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楓葉紅老年廣場舞健身隊,在黨支部的帶領下,積極幫扶弱勢群眾——



百位老人熱心公益奉獻社會


  每天上午9點,外灘公園的小廣場上總會準時響起歡快的樂曲,一支由近百名老人組成的廣場舞健身操隊隨著音樂的節拍快樂地舞蹈。誰能想到,這支平均年齡超過65歲的廣場舞健身操隊裏還活躍著一個黨支部。黨支部帶領老年人堅持幫扶困難群眾六年。


  楓葉紅老年廣場舞健身操隊成立於2012年,最初只有兩個人,如今已發展到百餘人。隨著隊伍的日益壯大,74歲的老黨員耿立新萌發了成立黨支部的想法。耿老的倡議,贏得所有老黨員們的共鳴,回歸黨組織,繼續開展黨組織生活成為老人們的共同心願,更得到向陽區委的大力支援。2014年,這個黨支部成立了,並直接隸屬於永豐社區黨工委。


  老黨員們在黨支部的組織下,開始發揮餘熱了。黨員們的目標很明確:豐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讓所有的老年人幸福快樂。


  老黨員唐玉芝今年70歲,自從健身操隊成立黨支部,唐玉芝為老夥伴們奉獻的熱情更加高漲。她看到團隊的老人們夏季健身時,因天氣炎熱十分辛苦,當即向黨支部書記耿立新提出,由她個人出資為老夥伴們每人購買一頂帽子。


  老黨員曹桂芹是健身操隊眾所週知的困難戶,可是,他卻是團隊裏最積極奉獻的一位老黨員。在健身操隊的六年裏,無論夏季雨天,還是冬季雪後,他總是第一個來到小廣場,清理廣場上的雨水、積雪,等到老夥伴們趕到時,他已經將小廣場打掃得乾乾淨淨。由於清雪工具等常年使用,出現破損現象,他總是默默地買來工具,為大家服務。韓淑清老人是團隊裏的指導,她被曹桂芹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把家裏的一套嶄新茶具送給了曹桂芹老人,表達感激之情。


  在楓葉紅老年廣場舞健身操隊裏,不僅黨員講奉獻,更帶動著普通群眾積極奉獻,互相關心蔚然成風。


  趙阿姨一直是隊伍中的活躍分子,老人還是個熱心腸,經常給健身隊的老人們提供飲用水、新歌的隨身碟等。去年秋天,趙阿姨突然患病住院了,老人的兒子在外地工作,老伴身體也不好。趙阿姨常常獨自待在醫院裏,有時吃飯都成了難事。趙阿姨的情況被黨支部成員知道了,黨組成員耿立新、陳景祥、劉忠文立即在當天健身活動結束後,在現場召開黨支部會議,組成臨時護理組。老人們積極響應,幾分鐘後由黨員、群眾組成的陪護小組成立了,大家每天分上下午輪流照顧趙阿姨。在大家的精心照顧下,趙阿姨很快病癒出院,又重新加入到健身隊伍中。


  據了解,健身操隊的老人們在黨支部的帶領下,還積極幫扶困難群眾,經常組織義捐活動。社區居民高勝利身患重病,喪失了勞動能力,與年邁的老母親生活在一起。支部書記耿立新獲悉後,立即組織大家捐款捐物,為高勝利一家送去米麵油等生活用品。如今,黨支部已與5戶居民結成幫扶對子,溫暖居民心。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