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新浪微公益頒獎典禮落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1-11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1月8日,由新浪微公益聯合新浪娛樂、微網志政府媒體事業部共同主辦的新浪微公益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作為擁有3.76億月活躍用戶、同時具備傳播和籌款功能的社會化公益平臺,新浪微公益通過聯動政府機構、公益機構、名人明星、專家學者、企業、媒體和愛心網友,建立了一套快速、全面、高效的公益生態體系。為致敬2017年收穫于這片生態土壤的公益碩果,共同展望銳意創新的2018,本屆頒獎典禮以“攜手2018”為主題,現場頒布了包括2017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公益藍V”、“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話題”、“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項目”、 “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明星”及2017“跨界公益典範人物”、“跨界公益貢獻獎”、“愛心貢獻獎”、“中國公益致敬獎”等多個獎項,吸引了社會各界人士的高度關注。

  攜手,匯聚跨界新力量

  力量的匯聚離不開人與人之間的攜手,要實現基於共同價值觀的連結,則離不開網際網路的支援。頒獎典禮之初,首都網際網路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魏莞女士向來賓致辭。魏莞女士表示,微網志在傳播公益正能量的網際網路內容建設領域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微網志能夠繼續以網際網路之力,讓人民更幸福,讓世界更美好。

首都網際網路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魏莞女士致辭

首都網際網路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魏莞女士致辭

  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南都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希望工程創始人徐永光先生也從公眾監督的角度分享了他對網際網路公益的期冀。徐永光先生表示,網際網路公益具有選擇性、透明性和便捷性,尤其要注重項目的公開透明,讓公眾對網際網路公益進行更深入理性的監督,從而實現行業的健康發展。

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南都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希望工程創始人徐永光先生致辭

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南都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希望工程創始人徐永光先生致辭

  作為放大公益影響力的跨界領袖代表,時尚集團總裁、芭莎明星慈善夜創始人、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會主任蘇芒與《新週刊》雜誌社社長、無冕愛心發起人孫冕被授予“2017跨界公益典範人物”獎。在盛典現場,蘇芒女士與本次盛典的嘉賓主持、央視《面對面》主持人古兵進行交流,並分享了她的公益心路歷程,她認為,作為一個時尚媒體人,需要引領人們擁有更美好的生活方式,更需要在物質文明之後,激發全社會在精神、心靈方面的潮流與時尚。蘇芒提出,微網志是芭莎明星慈善夜最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也真正推動了明星公益對社會公眾的影響,“我希望芭莎在未來能夠攜手更多公益機構,建立更多的跨界合作,一起真正做到‘讓慈善成為時尚’”。

時尚集團總裁、芭莎明星慈善夜創始人、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會主任蘇芒上臺領獎

時尚集團總裁、芭莎明星慈善夜創始人、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會主任蘇芒上臺領獎

  同樣作為資深媒體人,《新週刊》雜誌社社長、無冕愛心發起人孫冕認為,微網志是他公益事業的起點,更是重要的傳播平臺。2015年在微網志上看到一條關於抗戰老兵的資訊後,他便投身於老兵救助的事業中,並在微網志上發佈項目資訊,公開善款使用情況。孫冕表示,“486位犧牲的無名將士安了魂、安了家,更多在世的老兵得到了廣泛的關注和幫助,讓老兵精神不朽,這就是微網志的力量”。

《新週刊》雜誌社社長、無冕愛心發起人孫冕分享公益心得體會

《新週刊》雜誌社社長、無冕愛心發起人孫冕分享公益心得體會

  作為放大明星公益影響力的突出代表,婁藝瀟、何晟銘、大左被授予“2017跨界公益貢獻獎”。婁藝瀟表示,作為演員或者是公眾人物,不僅要做好本職工作,更要給社會、給關注自己的人傳遞正能量,“號召大家一起做公益,這就是我的使命”。何晟銘也與嘉賓們分享了他的公益態度:“我認為做公益應該從生活點滴開始,哪怕是出門的一次微笑”。作為明星公益新生力量,大左表示,他在微網志上關注了很多公益項目,去年更是參與其中,這讓他與公益的關係更加密切,“希望能夠與大家在2018年一起攜手,共同傳遞溫暖”。

演員婁藝瀟上臺領獎,分享公益感言

演員婁藝瀟上臺領獎,分享公益感言

演員何晟銘上臺領獎,分享公益感言

演員何晟銘上臺領獎,分享公益感言

藝人大左上臺領獎,分享公益感言

藝人大左上臺領獎,分享公益感言

  除了參與、倡導公益,一些明星更是把公益熱情融入創作,讓公益的理念借助作品的力量深入人心。在本次頒獎典禮現場,歌手白舉綱演唱了由他創作的公益歌曲《某某》,並提到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源於自己對兒童性侵事件的關注,他希望能夠通過音樂來呼籲人們保護兒童,讓危害兒童安全的事件不再發生。女童保護基金在現場特別授予白舉綱“女童保護基金愛心大使”稱號,對白舉綱的熱情和努力表示感謝。

歌手白舉綱上臺領獎,並現場演唱公益歌曲《某某》

歌手白舉綱上臺領獎,並現場演唱公益歌曲《某某》

  作為網紅自媒體領域的頭部大V,小野妹子學吐槽攜手公益,在微網志上支援關愛抗戰老兵項目,在捐獻善款的同時廣泛傳播公益理念,也因此被授予“2017新浪微公益愛心貢獻獎”。小野妹子學吐槽認為,公益不是一個人的事,作為網路紅人,激發粉絲的公益熱情也同樣重要。

網紅自媒體大V小野妹子學吐槽上臺分享公益感言

網紅自媒體大V小野妹子學吐槽上臺分享公益感言

  做公益需要專業的態度,無數專業人士的加入,讓善意得到了專業的背書和支援。在典禮現場,北京師範大學動物學博士何長歡與微網志産品部産品經理趙文迪分別從動物學和網際網路産品的專業角度,為大家解讀了“熊貓守護者”項目的意義與價值。項目將用戶日常的微網志使用行為轉化成公益能量,並以野生大熊貓及其棲息地保護作為引因和落腳,自2017年11月28日公測上線至今,受到了來自專家和網友們的廣泛關注,截至目前話題閱讀量達3.4億,用戶超過百萬,成功地讓更多人基於微網志關注和參與到野生大熊貓及其棲息地保護的行動中來。

北京師範大學動物學博士何長歡與微網志産品部産品經理趙文迪做“熊貓守護者”項目分享

北京師範大學動物學博士何長歡與微網志産品部産品經理趙文迪做“熊貓守護者”項目分享

  作為環境保護領域的實踐者與創新者,北京一目了然公眾環境保護研究中心發起人鄒毅與主持人張越現場對話,暢談微網志如何賦能公益,幫助他連結更多支援環境保護的力量。鄒毅表示,微網志擴大了他的“公益半徑”,放大了公益影響,連結了更多志同道合者,也為項目的進一步發展帶來了更多可能。同樣作為專業人士,中央電視臺著名節目主持人、中華文化促進會主持人專業委員會主任楊柳,央視主持人小燕及朗誦表演藝術家、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係詹澤老師則一起用專業的聲音連結公益,為全國的孩子們詮釋經典篇章,傳遞公益溫暖。

北京一目了然公眾環境保護研究中心發起人鄒毅先生分享“微網志如何賦能公益”

北京一目了然公眾環境保護研究中心發起人鄒毅先生分享“微網志如何賦能公益”

中央電視臺著名節目主持人、中華文化促進會主持人專業委員會主任楊柳與央視主持人小燕分享公益心得

中央電視臺著名節目主持人、中華文化促進會主持人專業委員會主任楊柳與央視主持人小燕分享公益心得

  影響,激活公益心能量

  當基於共同公益價值觀的連結構建起來,公益的影響力便源源不斷地在網路中輸出和流動,在日積月累、潛移默化的過程中,激活每一個社會神經末梢的公益能量。為致敬2017年在微網志公益傳播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明星大V,新浪微公益根據中國公益指數榜等相關數據,評選出了2017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公益藍V”、“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話題”、“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項目”以及“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明星”等獎項。

  作為獲獎的國際公益機構,世界衛生組織負責人表示,在與微網志合作的四年中,雙方共同建立了一個供社會公眾討論健康話題的社區,連結激活了醫療衛生工作者、名人、媒體和普通民眾。而來自民間的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的志願者也分享了基於微網志建立大學生流浪動物保護社群,在大學生中傳遞動物保護理念的經驗。作為優質公益話題的主持者,央視新聞負責人認為,媒體做公益最重要的是堅持與傳遞,“世界的改變不是因為某些人做了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來自王源微吧的負責人表示,優質偶像的公益行動為他們帶來了巨大的榜樣力量,他們也會努力將偶像的公益力量進一步傳遞和放大。

2017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公益藍V”獲獎者上臺領獎

2017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公益藍V”獲獎者上臺領獎

2017年度 “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話題” 獲獎者上臺領獎

2017年度 “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話題” 獲獎者上臺領獎

  作為微網志上重要的公益項目品牌,馬雲公益基金會的代表認為鄉村教育離不開社會公眾的支援和關注,希望更多人能與馬雲先生一起,支援馬雲鄉村教師獎,助力鄉村教育。來自中國紅鼻子節的項目負責人提出,紅鼻子節被暴走漫畫引入中國後,得到了微網志網友的廣泛參與,未來將繼續通過喜劇的力量傳遞社會正能量。從國際機構到學生組織,從主流媒體到粉絲社群,從企業家基金會到網路紅人公益IP,所有獲獎機構都攜手微網志,連結公益,影響帶動更多社會公益能量,為中國公益事業的繁榮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動力。

2017年度“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項目” 獲獎者上臺領獎

2017年度“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項目” 獲獎者上臺領獎

  作為微網志公益生態體系的生命之源,新浪微公益一直致力於構建連結,推動合作,影響、激活更多社會公益正能量。在頒獎典禮現場,新浪微公益總監楊光先生分享了微網志公益生態OKU運營模式:基於網友對明星名人和熱點事件的強關注,微公益通過微網志社交網路連接公益機構、主流媒體、明星名人和普通民眾O(Organization)+K(KOL)+U(User)傳播模式,讓公益慈善資訊突破公益圈,引發整個微網志平臺網友的關注,從而進一步推動社會更深層次的參與行動。

新浪微公益總監楊光先生分享微網志公益生態OKU運營模式

新浪微公益總監楊光先生分享微網志公益生態OKU運營模式

  明星公益作為微網志公益生態OKU運營模式的重要實踐領域,在過去的一年成績顯著。為凝聚明星公益力量,放大明星公益影響力,星光公益聯盟自成立以來,成為明星公益發生、發佈、發酵的重要平臺,更進一步為明星提供專業化、個性化、系統化的項目運作與品牌傳播支援。為表彰明星在微網志上的公益貢獻,新浪微公益在盛典現場授予范冰冰、李晨等明星“2017年度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明星”稱號,星光公益聯盟將以平臺之力,在新的一年激活更多明星的公益能量,構建更加系統的明星公益生態。

2017年度“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明星”工作室代表上臺領獎

2017年度“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明星”工作室代表上臺領獎

  公益事業的發展離不開公益機構與企業的能量碰撞,今年是中國公益致敬獎設置的第二年,典禮現場特別邀請到了2017年CCTV慈善之夜年度人物、爺爺奶奶一堂課基金創始人賀永強先生作為頒獎嘉賓,為“2017年度中國公益致敬獎”獲獎項目頒獎。

2017年度“中國公益致敬獎” 獲獎者上臺領獎

2017年度“中國公益致敬獎” 獲獎者上臺領獎

  新浪微公益負責人表示,2017年,新浪微公益在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援下,建立並完善了微網志公益生態OKU運營模式,在新的一年,新浪微公益將繼續以網際網路公益先行者的姿態,聯動政府機構、公益機構、名人明星、專家學者、企業、媒體和愛心網友,攜手匯聚跨界新力量,影響激活公益心能量,提供更加豐富、專業的公益傳播方案,打通更加便捷、透明、趣味的公益參與渠道,構建更加深入人心的公益品牌,與社會各界一起攜手2018,以微網志之力,讓世界更美。

  完整版獲獎名單:

  【2017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公益藍V 】@寶貝回家、@天天正能量、@CCTV等著我、@大愛清塵、@免費午餐、@四川青年志願者、@世界衛生組織、@南京平安阿福流浪動物救助中心、@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首都獻血

  【2017年度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話題】@人民日報的#守護寶貝#、@央視新聞的#微感動#和#就業有位來#、@人民網的#溫暖中國#、@王源微吧的 #王源倡導聯合國暢想2030#、@唐山市小動物保護協會的#領養代替購買#、@王于京的#隨手轉發讓愛回家#、@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的#為動物發聲#、@許魏洲粉絲後援會官博的#和許魏洲一起做公益#、@王俊凱後援會官博的#跟著王俊凱益起來#

  【2017年度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項目】@一直播的#畫出生命線#、@庫拍的#線上慈善拍#、@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的#99公益日#、@時尚芭莎的#芭莎明星慈善夜#、@行走的力量PowertoGo的#2017行走的力量#、@紅鼻子節的#6.1紅鼻子節#、@愛裏的心的#愛裏的心#、@紅豆Live的#問答挑戰#、@馬 雲公益基金會的#馬雲鄉村教師獎#、@聯合利華小行動大不同的#幹了這一杯#

  【2017跨界公益典範人物】蘇芒、孫冕

  【2017跨界公益貢獻獎】婁藝瀟、何晟銘、大左

  【2017新浪微公益愛心貢獻獎】小野妹子學吐槽

  【2017年度十大最具公益影響力明星】范冰冰、李晨、TFBOYS-易烊千璽、TFBOYS-王源、TFBOYS組合、angelababy 、楊冪 、趙麗穎 、趙 薇、鹿晗

  【2017年度中國公益致敬獎】獲獎名單:@天使媽媽基金會的地中海貧血防治救助項目、頂新公益基金會的頂新關愛留守青少年“心”成長計劃、@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的黃手環行動、@BottleDream的2017年瓶行宇宙大會:不浪費 好好愛、@亞馬遜的書路計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的可口可樂520計劃、@唯品會的“唯愛工坊”特色電商公益平臺、@北京新陽光慈善基金會的新陽光病房學校、@大自然保護協會TNC的留住最後的穿山甲、@中國扶貧基金會的美麗鄉村項目。

  【2017年度中國公益致敬獎】入圍名單:@戴德梁行的樂施毅行者、@UNIQLO優衣庫的優衣庫全商品回收再利用項目、@華碩e創志願者行動的你的行動,中國的未來、@美讚臣營養品(中國)有限公司的 “愛的袋鼠抱”早産兒公益傳播項目、@愛茉莉太平洋中國的愛茉莉太平洋粧典生命公益項目、@壹心娛樂的壹心娛樂“壹起公益”、@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關愛抗戰老兵公益基金的抗戰老兵助養行動項目、@北京愛它動物保護公益基金會的針愛行動、@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的揚帆公益助手App、@中國扶貧基金會的捐一元·獻愛心·送營養項目。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