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蕪湖八部門啟動“一家衣善”公益項目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1-05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blob.png

啟動儀式現場

大江晚報消息 昨天天氣很冷,但是一項公益項目的啟動卻讓我們這座城市充滿了暖意。昨天上午,蕪湖市“一家衣善”公益項目正式啟動。據悉,該項目由中國兒基會發起倡導,旨在全社會大力推進綠色發展、迴圈發展、低碳發展理念,弘揚生態文化、倡導綠色生活,加快美麗蕪湖建設。蕪湖是安徽省第一個項目落地城市。

據了解,“一家衣善”公益項目由蕪湖市婦聯、蕪湖市文明辦等八部門聯合開展,蕪湖志華愛心團隊具體執行。該項目通過對家庭閒置衣物進行回收、轉贈、再利用等環節,打造舊衣物“重生”迴圈體系,釋放衣櫥空間,實現勤儉節約、迴圈低碳的公益目的。工作方式是通過在單位、社區設置舊衣回收箱體,方便市民就近捐投家庭閒置物資,回收員定期統一收取。其中,將完好無損八成新以上的舊衣物,統一進行清洗、消毒、整理後直接轉贈給貧困家庭等有需要的人群;對利用價值不高的舊衣物,會製作為其他産品重新利用;不適用於衣物再生産的物料,則會被分解成再生纖維和不織布等,在工業生産過程中加以利用,製作成為地毯、填充物料、鞋墊、建築材料、熱能製造等産品。

蕪湖“一家衣善”項目,將由蕪湖志華愛心團隊等各大公益機構和愛心人士、志願者隊伍,採取現場捐贈和社區投放舊衣捐贈箱體兩種方式進行。投放地點為蕪湖各縣區各個社區,第一批計劃投放539個箱體。主辦方表示,希望該項目能進一步提高公眾的節約意識、環保意識、生態意識,推動全社會形成隨手公益、微公益的綠色生活方式。

記者 胡芳 文/攝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