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愛心藝術家>
社區公益課堂圓居民藝術夢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12-25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東南網12月25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吳柳滔 通訊員 鄧雪)23日晚,南平市建陽區潭城街道中南社區的音樂室裏,50余名社區居民在老師的指導下,拿著葫蘆絲聚精會神地吹奏。這不是藝術學校培訓班,而是免費向社區居民開放的藝術公益課堂。

從去年10月開始,在南平市音樂家協會和潭城街道黨工委的幫助下,中南社區開辦社區公益藝術課堂,有葫蘆絲、聲樂、書法、詩歌朗誦、拉丁舞蹈等藝術課程,受到當地居民熱烈歡迎。每期培訓報名都十分火爆,已培訓學員500余人次,豐富了社區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第三期葫蘆絲藝術公益課堂即將開課啦!”今年11月10日,這條通知一發出,便引來千余居民在微信上轉發,不到三天報名人數就滿了,當月書法班和拉丁舞班也在開課中。

“我本身喜歡音樂,一直沒機會學,社區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好平臺,這裡氣氛非常好,老師上課很耐心,總算是圓了我的音樂夢。”今年54歲的詹立平沒趕上上期的葫蘆絲班,這期又來了。她説,希望今後自己也能登臺表演。

問及為什麼來學葫蘆絲,44歲的余愛琴笑呵呵地説:“兒子會吹葫蘆絲,為了跟上兒子的步伐,我也來學了,以後可以和兒子一起表演。”

這兩位學員説的不是玩笑話,前幾期的老學員練習幾個月後,就登上建陽區“頌黨恩、公益情”七一晚會的舞臺。

正在教學員們吹葫蘆絲的李家回,是公益課堂的資深老師。他是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南平市音樂家協會主席。公益課堂開辦之初,他就出謀劃策,鼎力相助,從第一期公益課堂開始就利用晚上在社區講授音樂課。

“通過公益藝術課堂,一方面把藝術引入社區,為社區群眾提供學習機會,從而提升社區群眾的藝術素養,滿足他們的文化藝術需求,另一方面通過這個平臺讓藝術家紮根基層,深入生活,找到自我價值,提升藝術境界。”李家回説。

“藝術課堂能讓居民滿意,我們很開心,社區是一個大家庭,我們始終努力通過連結更多的社會資源,為社區居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提升他們的幸福感和滿足感。”中南社區書記王艷説,“公益課堂開辦以來,早期的一些優秀老學員如今成為新學員的指導老師,大家享受公益服務後,又來反哺社區。”

“手往下點,吹氣。”第一期優秀學員周繼梅這次作為老師,認真地輔導著新學員。她説:“公益課堂給她提供了學習的平臺,自己作為受益者,能夠幫助他人,感覺特別好。”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