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社會責任>
娃哈哈榮膺企業社會責任公益慈善獎 公益路上繼續前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12-0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新華網北京12月6日電(馮孔)12月6日,由新華網和中國社科院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2017中國社會責任公益盛典在北京舉辦。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由於在産業扶貧、支援教育、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良好表現,榮膺2017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公益慈善獎。娃哈哈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獲獎對娃哈哈而言遠遠不是終點,未來他們將在公益路上繼續前行。


  杭州娃哈哈集團在董事長宗慶後的帶領下,從白手起家,發展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飲料企業。致富思源,娃哈哈一直堅持“辦企業就要為人民大眾謀福利”的理念,始終弘揚“産業報國、澤被社會”的社會道義,多年來,公司在持續為社會大眾提供高品質産品與服務的同時,在踐行企業扶貧及社會責任方面也探索出一條具有娃哈哈特色的路子,成為浙江乃至中國民營企業踐行扶貧攻堅工作的實踐者和引領者。


  娃哈哈公益扶貧之路,可以歸結為先富帶後富、捐資賑災、支援教育等三項舉措。在先富帶後富上,娃哈哈至今已在貧困地區、革命老區、少數民族地區、東北老工業基地等17個省市投資85億元建立了71家分公司,累計實現銷售收入1485億元、利稅264億元、上交稅金85億元,帶動相關産業年新增産值100多億元,極大地促進了各地方經濟的發展。


  “災難無情人有情”,在洪災、雪災、地震、旱災等自然災害和公共危機面前,都可見娃哈哈的身影。2008年“5?12” 汶川大地震,董事長宗慶後發出“舉全國企業之力,托起災民之家,為國家分憂解難”的號召,向災區捐款捐物共計1500余萬元,同時為災區群眾提供1500個就業崗位,幫助災區度過難關;2013年雅安地震,娃哈哈緊急運送百萬瓶水、飲料和八寶粥,並捐贈1000萬元專款用於震區重建——溪橋工程項目,在受災地區建造100座愛心橋,幫助解決了三萬多當地居民出行難、過河難的基本問題。截至目前,浙江省娃哈哈慈善基金會已累計為公益慈善事業捐贈5.4億元。


  “扶貧先扶智,治貧先治愚,教育是最根本的精準扶貧。”作為一家從教育領域成長髮展起來的企業,娃哈哈對回報教育情有獨鍾,長期以來一直不遺餘力。從捐資建設基礎設施、設立獎學金到加強教育扶貧投入,在逾5億元的累計公益捐贈中,娃哈哈對教育事業的資助已達3億元。從2011年起,公司設立了“娃哈哈?春風助學”專項資金,至今累計專項金額已達5000萬元,發放助學援助金4109.43萬元,幫助12892名困難學生圓了“大學夢”。同時,公司積極為受助學生創造社會實踐機會,舉辦“娃哈哈春風助崗”專場培訓、招聘會,使春風助學向助崗進一步延伸。


  作為中國500強企業,娃哈哈在踐行社會責任、推動健康中國上同樣不遺餘力。近年來,娃哈哈憑藉企業強大的品牌優勢、資金優勢、人才優勢和技術優勢,深入挖掘飲料行業的創新潛力,加強飲料與健康的科學技術研究,希望利用現代生物工程技術、菌種技術、以及中醫食療理論等老祖宗留下來的寶貴遺産,開發出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營養型多元化産品,把飲料産品從“安全”向“健康”方向發展,為健康中國做出自己的貢獻。


  “為消費者的食品安全投資,就是為企業的明天投資,更是為我們國家和社會未來投資。”宗慶後認為,食品安全不僅要靠企業的良心和責任心,更要靠扎紮實實的品質管理舉措。為了保證品質,娃哈哈在集團內部建立起了覆蓋全過程的食品安全管理網路,引進了大量的高精尖端檢測儀器與設備,建立了食品安全隱患排查與風險監測制度,構建了食品安全預防控系統,在資訊化的基礎上實現了智慧化生産與監管,有力保障了産品的品質管控“正向可追蹤、逆向可溯源”,使娃哈哈産品成為“代表企業良心,讓社會放心和顧客安心”的“三心”産品,成為中國食品工業高品質産品的代名詞。


  作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網路媒體和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中文網站之一,新華網多年來持續關注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建設的進程和發展。由新華網和中國社科院經濟學部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社會責任公益盛典”已連續舉辦九屆,今年是第十屆。活動得到包括企業界在內的社會各界的廣泛響應和支援,成為國內目前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社會責任交流平臺。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