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高層聲音>
錢盾反詐公益平臺聯手長興公安啟動無詐長興建設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12-04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11月28日上午,長興縣公安局在長興“和文化”廣場舉行“錢盾防詐公益平臺”推廣啟動儀式。

無詐長興啟動無詐企業、無詐校園、無詐賓館、無詐社區建設

“錢盾防詐公益平臺”是根據國務院聯席辦打擊新型違法犯罪的要求,結合阿里巴巴集團十幾年來在交易、支付領域積累的大數據能力,為保護老百姓的錢袋子、守護百姓的資金安全,打造的“防詐神器”。

錢盾防詐公益平臺總監劉坤介紹錢盾

“在錢盾APP中開啟詐騙電話、短信識別功能,你就能夠輕鬆識別騙子。它擁有最全的電信詐騙號碼庫並實時更新,當詐騙電話打進來或詐騙短信發來的時候,錢盾平臺會第一時間識別並提醒你,而且是顯示“公安部刑偵局提醒”這樣的權威提醒”。”錢盾防詐公益平臺總監劉坤説道。同時錢盾APP還能識別和攔截各類惡意網站,開啟錢盾的全局防釣魚功能,無論老百姓是點擊短信中的連結,掃描陌生的二維碼,或者訪問不明網站,錢盾都能夠幫助用戶發現潛在的風險,避免資金受損。此外錢盾App還提供了一個業內賠付金額最高的保險-守財險,因錢盾沒攔住而導致的被騙,錢盾就進行賠償,最高賠付金額高達120萬。

錢盾安全專家沈傑向長興市民普及防騙知識

近年來,為全面打造立體化治安防控體系,長興公安全面加強“人防、物防、技防、心防”,此次聯合錢盾防詐公益平臺推出了“雲防”,旨在通過全面推廣錢盾App,提高群眾免受通訊網路詐騙侵害的能力和水準,保護群眾錢財安全,通過構建“無詐企業”、“無詐校園”、“無詐賓館”、“無詐社區”,最終實現“無詐長興”。

“我們將分階段按步驟有計劃的推進此項工作。”長興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從現在開始以“無詐企業”為試點,分批推進,至2018年3月底,將全面完成推廣,覆蓋全縣各單位、行業、領域。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