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仕高瑪獎學金助北理學子築新時代中國夢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11-1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11月10日,“仕高瑪·飛馬·北理”獎學金頒獎晚會在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天佑樓B座中庭成功舉辦。而該獎學金是今年5月設立慈善助學金,資助總金額60萬元。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仕高瑪·飛馬·北理”獎學金暨慈善助學金由珠海仕高瑪機械設備有限公司、珠海飛馬傳動機械設備有限公司及其屬下公司捐資,通過“珠海市慈善總會·仕高瑪慈善基金”設立的兩項獎學金。

 

這兩項助學金分別為“仕高瑪勵志獎學金”和“飛馬獎學金”。其中“仕高瑪勵志獎學金”用於獎勵家庭經濟困難的優秀學生。勵志獎學金每年5萬元,首期實施五年,共計25萬元。而“飛馬獎學金”用於獎勵品學兼優的學生。獎學金每年5萬元,首期實施五年,共計25萬元。

 

以上獎學助學金還要求學生每學期參加一定量的慈善公益活動。由此,該獎學金和慈善助學金的設立,對提高學生學習積極性、激勵學生健康成長起到較大的推動作用。

 

企業獎助學金的設立是校企雙方共同合作的一項具體措施,體現了高校在産學研發展、校企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時也可以看到社會及愛心企業對學校發展,人才培養的熱切關注。本次頒獎儀式及晚會的成功舉辦,將激勵在校學生更加努力,以專業知識回饋社會,發揮榜樣力量,吸引更多的企業和社會資源關注青年成長,推動校企雙方多層次的合作,凝聚力量,共築中國夢。

 

珠海市慈善總會相關負責人受邀出席了頒獎晚會。常務副會長張代良在頒獎儀式上致辭。據相關人士介紹:珠海仕高瑪機械設備有限公司是珠海市慈善總會的副會長單位,多年來以“關注教育、慈善助學”為宗旨,並於2011年在珠海市慈善總會設立了“珠海市慈善總會·仕高瑪慈善基金”。該基金自設立以來,在仕高瑪公司、飛馬公司及下屬公司的捐資支援下,開展助醫、助學、助困等多個慈善公益項目,捐贈善款共1170萬元。

 

其中,成功實施“廣昌社區仕高瑪獎學金”助學項目13年,投入善款總計93.07萬多元,惠及學子達3646人次;實施救助貧困白內障患者“慈善復明工程”,累計投入102萬多元,成功為990多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了復明手術;2017年5月12日,還在珠海市技師學院舉行“仕高瑪·飛馬”校企合作獎助學金簽約儀式,將列支善款50萬元,實施首期5年的獎學助學項目。(張迎迎)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