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乳腺癌防治專項基金會專家委員會第一次工作會議在香山召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11-16  責任編輯:楚丹

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乳腺癌防治專項基金會專家委員會第一次工作會議,于2017年11月10日在香山勝利召開。來自全國20余個省市60余名乳腺領域的專家參加了會議。乳腺癌防治專項基金秘書長張保寧教授主持會議,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理事長白書忠致辭,國家衛計委宣傳司司長毛群安做《中國健康宣教現狀及相應國家方針政策》報告,乳腺癌防治專項基金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焰教授做《乳腺癌防治專項基金工作彙報及發展規劃》報告。會場氣氛熱烈,姜軍、左文述、馬祥君、王水、王頎、王本忠、康驊、韓寶三、李俊來、王丕琳、等國內知名乳腺癌防治領域專家在討論時提出寶貴建議,專家委員們積極踴躍發言,獻言獻策,共同謀劃中國乳腺癌防治專項基金的美好藍圖。

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理事長白書忠致辭:乳腺癌防治專項公益活動是為落實黨中央和習主席發出的“健康中國”的偉大號召,由以“治病為中心”轉向以“健康為中心”戰略轉移的具體實踐,是落實“健康就是戰鬥力”的具體措施,為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對乳腺癌防治知識的知曉率,應倡導早篩早查和規範診療,白部長代表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乳腺癌防治專項基金會對各參與單位和專家表示歡迎和感謝。

國家衛計委宣傳司司長毛群安致辭:感謝今日來參與會議的單位和專家對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工作的大力支援,我國的健康宣教狀況處於不專業不規範狀態,且缺乏有效干預措施的狀態,我們應利用有效的社會資源,建立一個適合我國國情的教育戰略計劃,健康是最大的民生,考慮到老百姓對健康的需求,且目前公眾在健康方面的需求很多,儘管國家對衛生領域投入不斷加大,但還有許多領域缺乏投入,很多有實力的、深具社會責任感的企業,他們不僅在資金上做了投入,還引進了先進技術和國際經驗,推出了很多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項目,很感謝這些企業的付出,維護全民健康,提高全民的健康水準,各位專家應各抒己見提出有一定規範的健康教育措施,提倡健康教育專業化規範化,將健康教育納入專業化的管理,精準的預防治療乳腺疾病,加強國際交流從而提高我國醫療水準。

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乳腺癌防治專項基金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焰:提出以下幾點:在基金會建立初期資金不足情況下,一步步做好眼前力所能及的事情,資金條件允許條件下,首先支援貧困地區的公益事業,倡導關注公益活動,面向社會企業。

中國健康促進基金金會乳腺癌防治專項基金管理委員會秘書長張保寧教授:我們擁有的平臺是國家級,專家也是國家級,我們可以提供最好的治療服務,微信以及廣大媒體的網路宣傳值得倡導,規範篩查乳腺癌及各類乳腺疾病,倡導企業家參與公益活動,在不違背本質的前提下與企業合作共同發展進步。

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乳腺疾病中心姜軍主任:乳腺癌科學防範不能局限于在小範圍、小群體,要放眼大局,根據國家相關政策走,需要社會各界更多的理解和推動,規範健康教育。

廣東省婦幼保健院副院長王頎:乳腺癌專項基金會成立以來面對很多困難,需要團隊的合作和眾人的支援,在健康教育方面,提倡使用新媒體網際網路,開創新思路,具有傳播速度快普遍範圍廣等特點,如建立微信公眾號等,廣泛宣傳各級專家組織寫好的文章,建議各位專家討論形成共識建立全面的篩查方案及流程,另一方面加強與企業合作,冠名公益活動,引導更多群眾投身公益事業。

江蘇省人民醫院副院長王水:乳腺癌預防、基礎和臨床研究日新月異的發展,正在推進乳腺癌領域的學科快速發展加強人民健康防禦知識尤為重要,建議使用網路宣傳教育平臺化,形成一個合理宣傳模式。

北京海淀婦幼保健院副院長馬祥軍:一定要對公益事業的發展擁有信心,應利用資訊網路搭建的平臺,建議各位專家建立微信群,供全國專家交流討論,為乳腺癌公益活動提供便捷。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教授康燁:各樣的公益活動很多,但我們要緊扣實際,抓住中心點,結合多年的經驗對科學防治乳腺癌做一個規範,科普宣傳應廣泛面對普通群眾,除乳腺癌以外也應該關注其他乳腺疾病,倡導有愛心的人投身公益事業。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乳腺外科主任醫師王丕琳:成立一個專項基金需要符合國家要求,需要做好的事情還很多,首先集中精力做好一個專項基金,營造科普聲勢,贏取大家的對公益活動的關注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眾人拾柴火焰高,其次加強對地方公益活動的支援,給予一定的獎勵和支援措施,並且在學術推廣的同時加強自己的特色和強項,加強國際交流。

解放軍總醫院超聲科主任李俊來:提倡建立一個符合國情的乳腺癌臨床篩查方案,建立的方案許符合實際,並且有可靠的統計數據,提倡在座各位專家發揮個人所長,突出專業優勢。

上海新華醫院乳腺專家韓寶三:提出手術治療和局部治療同樣重要,建議對各項治療專業化培訓,倡導做一些主動檢查篩查工作,贊同新媒體宣傳教育方式,可以採取網路課程教學及出版各類語言教科書等方式。

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教授王本鐘:科普宣傳應廣泛面對普通群眾,建立一個好的科普宣教康復平臺,擴大各地省份和委員會的影響力。

我們秉承搭建交流平臺、以促進乳腺癌臨床與基礎合作為宗旨順利召開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乳腺癌防治專項專家委員會第一次工作會議,會議內容涵蓋範圍廣闊,及其有效的推動了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乳腺癌防治專項基金會的發展。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