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社會責任>
無錫中心城區首度啟動 社區糖尿病足公益篩查行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11-15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本報訊(記者張建波)11月10日,作為無錫市中心城區,梁溪區“遠離糖足走向健康”社區糖尿病足(簡稱“糖足”)篩查公益行啟動儀式暨糖足篩查技術培訓班舉行,標誌著該區首次社區糖尿病足篩查公益行正式開始。梁溪區衛計局局長陸燕介紹稱,希望通過一年的時間,對全區16個街道的5000多名糖尿病患者提供“一對一、面對面”的篩查與健康教育諮詢,篩查的專家隊伍包括無錫、省內的多家醫療機構的8位名師名醫以及來自德國的糖尿病專家。

 

陸燕介紹稱,自梁溪區成立以來,梁溪區衛計局積極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著力推動衛生健康事業全面發展。特別在今年的大走訪活動中,針對“慢性病防治”這一重大課題,努力拓展服務百姓健康福祉的廣度。特別是今年10月份,該區接受了國家衛計委組織的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的現場技術評估,專家組對該區慢性病綜合防控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進一步推動社區糖尿病足篩查公益行的出爐。“三大慢性病中,糖尿病問題很突出,已經成為危害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有效降低糖尿病足的發生與致殘,可以極大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質。”

 

據悉,梁溪區現有常住人口95.45萬人,由各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管理的糖尿病患者27000人。當天舉行的篩查技術培訓,面向各街道的醫務人員展開,致力於提升他們的糖足診斷水準和篩查能力。

 

解放軍南京454醫院此次也將為篩查提供專家資源。該院糖尿病足中心病區主任王偉稱,目前中國18周歲以上居民的糖尿病患病率高達9.7%,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糖尿病患病人數最多的國家。約15%的糖尿病患者最終會發生足潰瘍,也就是俗稱的糖尿病足問題,開展早期篩查與干預,能夠有效降低糖尿病足的發生與致殘。“現在無論是城市和鄉村,糖尿病的病患都急劇增多,做好預防,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截肢。我們知道,截肢對病患個人、家庭、社會都是很大的負擔。”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