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組織>
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在京成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11-15  責任編輯:楚丹

中國網北京訊:2017年11月14日,由中關村精準醫學基金會發起的“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在第二屆“中關村數字文化節暨網際網路職業健康論壇”期間正式成立。

原衛生部副部長、中國保健協會理事長張鳳樓

中關村精準醫學基金會理事長蔡順利在致辭中就成立“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的背景進行了介紹,他表示之所以發起成立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目的就是關注僧伽這一特定人群的健康,他們也是我們社會的一員,他們的健康也不容忽視。

中關村精準醫學基金會理事長蔡順利

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承保單位之一陽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健康業務總監張劍敏表示將為全國在冊的僧伽提供1063家可以直接結算的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涵蓋全國寺廟分佈集中地區,如西藏、青海、甘肅、寧夏、四川等。指定醫院不需要個人交錢,直接由保險公司安排墊付,方便住院就醫。

陽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健康業務總監張劍敏

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秘書長蔣文鳳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僧伽公益基金突破性利用金融杠桿——保險的方式,組成共保體整合優勢資源服務全國範圍內的貧困僧伽,其中突破了保險行業一貫的年齡限制、社保用藥限制、地域限制、既往症限制、等待期限制、免賠付率限制、住院醫療費用先自己付錢後理賠的限制以及繁雜理賠流程實行僧伽住院醫療所有醫療費用全額無紙化理賠,以此來解決處於社會邊緣的僧伽醫療救助問題。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積極參與到僧伽大病救助公益行動中。

啟動儀式

出席活動的還有原衛生部副部長、中國保健協會理事長張鳳樓,台灣全人文創中心講師王中砥,解放軍總醫院心血管外科主任醫師葉衛華,挪威阿克海洋生物公司中國區總經理童安睿,台灣竹科園潛能開發中心主任蕭敦仁也紛紛結合網際網路健康與僧伽救助的關係進行了分享。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