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人民公僕>
“點亮微心願”通過民政局審批 正式躋身公益組織大家庭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11-01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10月17日,四川臍血庫籌辦的“成都市點亮微心願血液病兒童關愛中心”(以下簡稱“點亮微心願關愛中心”)順利通過成都市民政局審核,被正式批准成為公益組織。該組織的前身為四川省人民醫院兒科副主任周晨燕教授及四川臍血庫志願者們自2014年6月1日開始,持續開展了三年多的“點亮微心願”關愛血液病患兒公益活動。


説起“點亮微心願關愛中心”,不能不提四川省人民醫院兒童血液科的周晨燕教授,在二十年的從醫生涯中,周晨燕教授不但救助了近400名貧困患兒,還通過各種慈善捐助籌集逾1200萬元幫助困難的患兒家庭。她與志願者一起籌建“公益兒童墓地”,免費安葬多名早逝的白血病患兒,被人民日報喻為“倒給患者紅包的醫生”,而她救治過的患兒更尊稱她為“白血病媽媽”,周晨燕教授先後榮獲“全國我最喜愛的健康衛士”、“四川省三八紅旗手”、“道德模範·成都好人”、“四川省婦女兒童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大愛仁心令人崇敬。


在日常工作中,周晨燕教授發現,在鉅額醫療費用和死亡陰影的籠罩下,病童們純真的心願常常被家人忽略。這些心願大多小而單純,如果能夠獲得滿足,不但能使孩子們感到驚喜,還能幫助他們樹立抗擊病魔的信心和勇氣。


“點亮微心願”公益活動開展以後,四川臍血庫的志願者們負責公益組織的日常運作,他們根據周晨燕教授的門診數及病人數的變化,每月到醫院病房採集兩次患兒心願,然後把這些心願整理成文,公布於“微心願”貼吧,心願被實現後,患兒收到禮物的照片會上傳貼吧,以示心願被點亮。


看似微不足道的善舉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響應。2014年9月,第12屆花遊世界盃雙人花樣游泳冠軍蔣文文、蔣婷婷姐妹加入了“點亮微心願”行動,並在志願者的幫助下義賣定製版紀念品、簽名版紀念品和血液病患兒畫作等100多件,為白血病患兒募集善款1萬3千余元,支援“點亮微心願”公益活動的開展。


為了最大限度的幫助血液病患兒,周晨燕教授與“點亮微心願”的志願者們還策劃了“我和雨傘有個約會”、“白血病患兒手工藝品義賣”等活動,讓更多人了解血液病患兒心中的夢想,為他們籌集善款,與此同時,他們還組織“心願天使”到醫院探望患兒,撫慰他們的心靈,並在醫院中舉辦各種生動活潑的節日活動,為患兒們送上節日的關懷。


截止目前,“點亮微心願”公益活動已成功幫助200多位患兒實現了心願,募集善款10萬餘元。隨著活動的開展,參與的志願者和愛心人士越來越多,為它謀取“名分”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志願者們終於鼓起勇氣,向成都市民政局遞交了公益組織的成立申請並成功獲批設立。


這標誌著“點亮微心願”從一個比較鬆散的活動群體正式成長為具有穩定的工作人員,明確的工作目標的公益組織,也意味著志願者們肩上的擔子更重,社會責任更大了。為此,志願者們相互勉勵,他們要凝聚更多平凡的“微力量”,關注並點亮血液病患兒“微心願”,把這項匯聚力量、送出希望的公益事業進行到底。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