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高三學生義賣書法作品做公益 捐贈6000元用於冬季取暖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10-1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趙朵兒在陪“漂亮媽媽”中心的孩子們遊戲。趙朵兒/供圖

  18歲的趙朵兒是一名高三學生,一次偶然的機會,她了解到一些公益機構運營困難。因從小學習書法,從今年6月開始,趙朵兒在網上開始陸續義賣自己的書法作品,並將所得捐給了聾啞兒童康復中心和邊緣青少年教育機構等公益機構。

  偶然得知公益機構困難

  趙朵兒萌發捐贈的想法來自於媽媽在網上的一次偶然瀏覽。趙媽媽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名叫“漂亮媽媽聽力言語康復中心”的地方,這是一家位於石景山區的民辦非營利性康復機構。趙朵兒娘倆去康復中心參觀,發現很多“天線寶寶”(對聾兒孩子的愛稱)在這裡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顧,一些青少年還能學習到專業的技能,方便他們將來進入社會謀生。

  但趙朵兒得知,孩子們今年過冬的取暖費還沒有著落。“孩子們很不容易,老師也是。我看見康復中心高老師的孩子寫給她的信説,希望媽媽能多陪陪自己。我看了很受觸動,希望自己能出些力幫助老師和孩子們。”

  有了初步想法之後,趙朵兒開始著手考慮籌款活動。當時她所在的學校正好有一個創意性課程,號召同學們去做一些社會活動。利用自己會寫毛筆字的優勢,6月1日開始,她在一個眾籌APP上發佈了籌款活動,原本定期一個月的籌款期,半個月就提前完成了任務。利用這些錢,趙朵兒買來了扇面,卡紙等工具,開始了自己的義賣創作。

  6000元所得捐公益機構

  趙朵兒的善舉得到了父母和身邊朋友的大力支援,大家紛紛幫忙轉發到朋友圈進行宣傳。這些作品迅速被人以30元、50元、100元的價格買走。在此期間,為了擴大慈善計劃的影響力,籌得更多善款,9月份開始,趙朵兒還改變、提高了作品的裝裱方式,並在9月30日舉辦了一個小型展賣。

  10月10日,趙朵兒把義賣的收入分別捐給了“漂亮媽媽”和另外一家邊緣青少年教育機構,每家各3000元。“漂亮媽媽康復中心”的高麗娟老師表示,這筆款項會如趙朵兒所願,用於孩子們的冬季取暖。趙朵兒説:“如果大家喜歡,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把義賣進行下去。這個過程不僅幫助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也讓我自己毛躁的性格變得沉靜了,這也是我的收穫。”

  實習記者 曹雁南 記者 康佳

  線索:辰先生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