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組織>
湖湘文化走進廣西大學 王德水捐贈相關作品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9-19  責任編輯:楚丹

王德水向廣西大學捐贈相關作品。

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期間,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聯合廣西大學和湖南大學岳麓中華書畫研究院舉辦“彩墨湘桂——湖湘文化走進廣西大學”活動。

廣西大學校長趙躍宇,湖南大學岳麓中華書畫研究院院長王德水,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副秘書長王學珺,廣西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秘書長趙克等出席活動開幕儀式。

廣西大學校長趙躍宇致辭。

廣西大學是廣西辦學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高等學府,由我國著名教育家、科學家、民主革命家、有“北蔡南馬”之譽的馬君武先生於1928年創建。趙躍宇校長在開幕儀式上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很有意義,讓廣西更多的了解了湖湘文化,對廣西大學藝術學院推動活動的舉辦表示感謝,學生們通過一系列的活動一方面得到學業修養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成長跟“一帶一路”建設結合起來。有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支援和湖南大學岳麓中華書畫研究院的幫助,廣西大學和湖南大學的結合一定會越來越密切!

湖南大學岳麓中華書畫研究院院長王德水致辭。

湖南大學岳麓中華書畫研究院院長王德水,是中國改革開放後走出國門,學成歸來回報祖國的藝術家,書聖王羲之五十五代孫。2012年王德水受聘湖南大學教授、岳麓中華書畫研究院院長。5年來紮根湖湘大地,創作了一批反映湖湘文化、時代精神的優秀作品,引起了廣泛的關注。王德水教授表示,湖南大學岳麓中華書畫研究院成立5週年之際,在湖南大學和廣西大學的支援下,舉辦此次活動具有特殊的意義。作為一位藝術家,我願意竭盡全力推動湖湘文化交流事業發展,我希望用藝術感謝祖國對我的培養。

參加活動的嘉賓在廣西大學合影。

開幕儀式上,王德水向廣西大學捐贈了他書寫的醴陵陶瓷藝術品和魏碑書法作品《沁園春·長沙》、《蝶戀花·從汀州向長沙》等30幅。廣西大學校長趙躍宇聘請王德水為廣西大學兼職教授。

活動期間,留日歸來的廣西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帥民風同王德水教授一行人員座談,就學術交流達成共識。雙方加強溝通,真誠合作,讓湘桂文化在國際交流中得到進一步的傳承與傳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走向世界。(李學葉)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