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治愈係”圖書館公益項目將落戶拉薩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9-11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對於很多人來説,童年是色彩斑斕的,是夢想萌芽的階段。然而在偏遠山區,許多貧困家庭孩子的童年卻裝滿了孤獨和苦澀。對於這樣一群孩子,我們除了物質上幫扶,還能做些什麼?

  這一次,“益”起來,用我們的愛溫暖孩子們的心,為他們的夢想插上翅膀!即日起,西藏商報將聯合天貓、雲南白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投入10萬元公益金,發起2017“治愈自我 快樂由我”全民共建“治愈係”圖書館公益項目,在西藏共建一所“治愈係”圖書館,為貧困學校學生帶去“治愈係”圖書及課程,在祖國西部種下一顆顆愛與美的種子,讓愛心在高原傳遞!

  溫暖升級:從雲南到西藏,從物質到精神

  2016年11月,天貓、雲南白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首次攜手,發起“益起來,聚溫暖”活動,為雲南400多名貧困山區的孩子送去溫暖和健康。2017年,這一暖心的公益行動將再度升級,實現愛心在世界最高點的傳遞——在西藏拉薩這座高海拔城市尋找一所小學,聯合共建一所“治愈係”圖書館。

  為了喚起社會上更多人對山區兒童的關愛,屆時吳曉波、馮侖等1000多名知名KOL(關鍵意見領袖)將親臨現場,共同見證。之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將攜手本報,為孩子們帶去文化的熏陶和美育的感化,讓愛心持續傳遞下去。

  “在許多偏遠的貧困山區、農牧區,孩子們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就是書籍。對於他們而言,書籍就是改變自身命運的一個有力武器。一本好書,是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是一條通往真善美的道路。希望‘治愈係’圖書館的建立,能夠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打開心靈的窗戶,讓他們看到在這個世界上,不只有貧窮和苦難,還有夢想和遠方。”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臺負責人表示。

  人人參與,才是公益。活動同時面向所有熱心人士和愛心機構開放,如果您也想為活動出謀劃策,為孩子獻一份愛心、出一份力,歡迎撥打本報熱線電話0891-6970000、15208164189。讓我們一起攜手,讓愛心在高原傳遞,讓更多山區、農牧區的小朋友感受到愛的溫暖。

  關注山區貧困兒童,商報一直在行動

  一直以來,西藏商報致力於為公益貢獻力量。從幾年前開始,本報就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聯合開展了多種多樣的公益活動,尋找江河衛士、做公益上頭條、馬雲鄉村教師獎、新年新願望、行走母親河、騎行拉魯濕地、尋找怒江源、2017黑頸鶴守護計劃……

  同樣,關注山區、農牧區貧困兒童,商報也從未停止。關注西藏商報的讀者朋友一定清楚,今年4月底,本報聯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開展了“青春陽光 公益徒步”活動。把每位志願者當天行走的步數捐贈出去,即:每位志願者每行走1公里,阿里巴巴就捐出10元錢作為公益愛心資金;這筆由百餘名熱心市民籌得的善款,全部用於西藏偏遠鄉村小學公益項目。今年5月初,西藏商報用籌得的2萬元公益金購買了50床含羊毛量在95%以上的羊毛毯送往了那曲地區安多縣扎仁鎮果組小學。因為當地海拔高、溫度低,年平均氣溫只有6℃,希望我們送去的羊毛毯能夠讓孩子們抵禦嚴寒,溫暖學習。

  此次公益活動,我們將攜手天貓、雲南白藥,繼續關注高海拔地區需要幫助的小學,幫助其建立一所圖書館,為這裡的孩子帶去“治愈係”圖書及課程,讓孩子們感受愛與溫暖,感受知識的力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