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榜樣公益>
濮存昕尼格買提都來講故事!明星公益伴讀借村淘落地千余鄉村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9-0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經過前期的徵集書目、故事錄製和剪輯後,“孩子,讓我讀給你聽”公益伴讀活動近日正式啟動。此次活動由農村淘寶、中國鄉村之聲、阿裏商學院e次方公益和博庫網路傳媒集團聯合發起,包括話劇演員濮存昕、央視主持人尼格買提等眾多明星加盟,錄製完成的故事將通過農村淘寶落地千余鄉村。

9月2日,兒童文學作家沈石溪和央廣知名主持人嘯嵐錄製的故事《狼國女王》率先登陸央廣鄉村之聲。沈石溪説,有了閱讀習慣才能更好地理解人生,走向幸福,“希望孩子們多閱讀、多寫作、多聽故事,它們是永遠不會倒塌的精神靠山,會使你繃直腰桿,挺起胸膛,抬起頭顱,勇敢地面對生活。”

據了解,加盟公益伴讀活動的還有全國政協委員楊志明、國家一級演員濮存昕、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裏夜華的配音者邊江,演員賈玲、張小斐,央視主播歐陽夏丹、尼格買提以及籃球明星王治郅。錄製完成的故事不僅通過央廣鄉村之聲播出,還將通過農村淘寶、阿里巴巴公益和央廣鄉村之聲的新媒體平臺推送。

同時,借助農村淘寶在全國千余鄉村搭建的文化角,明星們錄製的故事將實現在這些鄉村的落地,“我們在當地的小二可以通過掃描文化角圖書的二維碼,進入新媒體平臺,讓這些故事與農村兒童親密接觸。”農村淘寶工作人員説。

“博庫·農村淘寶文化角”是農村淘寶、阿里巴巴商學院E次方公益、博庫網路有限公司聯合發起的公益項目,通過農村淘寶在全國搭建的近7萬個村點服務站,設立文化小天地,通過薦書、捐書、伴讀,為鄉村留守兒童打開一扇知識的窗,目前已經鋪設了1000多個文化角。

未來,隨著文化角在農村淘寶更多的村點落地,公益伴讀的內容也將免費提供給更多農村孩子們閱讀和收聽。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