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高層聲音>
公益服務 政府購買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9-04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第一次遇見鋼琴,是爸爸媽媽帶我去音樂老師家,老師彈了首《夢中的婚禮》,美妙悅耳的琴聲帶我走進了音樂的世界,鋼琴夢在我心中悄悄生根發芽。

  我跟媽媽説,“我想學鋼琴”。媽媽帶著我走了幾家琴行,一路問下來,一年學費至少要4000元。聽到這個價格,媽媽臉上閃過了一絲遲疑。媽媽幾年前受傷在家休養,家裏就靠爸爸在外打零工賺錢,4000元的學費夠得上家裏兩個月生活費了。我心裏很清楚,家裏負擔不起。

  琴行的鄧老師看到我和媽媽在門口徘徊,詳細詢問了我們的情況。她告訴我們,區裏現在有政策,政府每年從社會培訓機構購買藝術培訓公益服務學時,配置給高中以下的農村留守兒童和家庭困難兒童,很多和我家情況相近的孩子都申請了。聽到這個好消息,我和媽媽填了申請表。沒想到只過了兩天,就接到鄧老師的電話,申請通過了,我可以到琴行學琴了。

  我申請的課程有40課時,由於是零基礎,鄧老師每週為我安排1個課時一對一授課。我很珍惜這樣的學習機會,上課之外,一有空就去琴行練琴。考慮到我家庭比較困難,鄧老師免掉了我的練琴費用,還經常給我補課。

  現在,我已經學了20多個課時,掌握了鋼琴彈奏的基本方法。最讓我激動的是,我可以獨自彈奏《夢中的婚禮》了,這是我一直想彈奏的曲子。學鋼琴改變了我的性格,我以前有些內向,現在慢慢有了自信,還報名參加了學校的文藝比賽。

  妹妹喜歡跳舞,她也申請了政府購買的舞蹈培訓課程。媽媽經常説,如果沒有政府幫忙,我和妹妹就沒有機會圓藝術夢了。

  今年我上高一了,我給自己定下目標:學好鋼琴和文化課,考上師範院校,畢業後到山區學校支教,讓山區孩子也像我一樣,可以圓自己的音樂夢。

  本報記者李 堅採訪整理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