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新津9歲少年余知懋 堅持4年做公益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8-25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余知懋熱愛做公益。

5歲的孩子,或許還在媽媽懷裏撒嬌,而來自成都新津的余知懋小朋友已經行走在公益路上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了解到,從2012年到2017年,從5歲到9歲,從被動參與,到主動參加,再到發起公益活動。幾年間,他從隊伍裏年齡最小的義工成長為愛心活動的倡導者、公益活動的發起者,從金堂最偏遠的大橋小學再到西昌冕寧縣城廂小學,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媽媽為他心中播下公益種子

“他們需要我,我要幫助他們!”余知懋用一句話説出了自己做公益的原因。而他心中熱心公益的小種子是媽媽為他播下的。他的媽媽何英是一名教育研究員,在余知懋很小的時候,媽媽做公益就帶著他一起。

從2012年起,余知懋就開始參加各種公益活動。2012年,倡導“為地球關燈一小時”,他和媽媽召集了一百多位家長和同學走出家門,在南河邊話“環保,賽節能”。2014年他參加“300場閱讀進農家活動”,播撒愛心。

他的愛心行為也感染著他人,最開始是他個人對西昌冕寧縣城廂小學的幫扶行為,後來發展為城廂小學5年級8班和成都新津華潤小學3年級3班搭起了友誼的橋梁,105位同學結成對子,共同進步。

希望發明各個行業的蜘蛛俠

余知懋説,他的理想是成為像吳京那樣傑出的演員和導演,攢很多很多的錢,幫助更多的小朋友。

熱愛科技創新的他,常跟媽媽説他在思考如何製作發明各個行業的蜘蛛俠,比如消防用的,醫療用的,那樣就沒有消防叔叔或醫生阿姨再受傷了。

身為男子漢的他,非常細心,媽媽肩周炎發了,會為媽媽捶背揉肩,自己如果咳嗽會悄悄走開,害怕打擾媽媽睡覺。小小的他,也懂得陪伴。爺爺住院他守在手術室外不肯離開;婆婆從樓梯上摔下來,他一個人在救護車裏陪伴著婆婆。外出遊玩總是不停回望顧著婆婆爺爺跟上了沒有,會不會走丟。

余知懋正在和媽媽一起策劃“孩童運動樂園”公益活動,讓更多小朋友自覺保護環境,大腦動起來,身體也動起來。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賴芳傑實習生武明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