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高層聲音>
雅安市檢察機關召開 全面開展公益訴訟工作推進會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8-08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四川新聞網雅安8月8日訊(鐘錦鳴)為貫徹全國檢察機關全面開展公益訴訟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全省檢察長座談會精神,近日,雅安市人民檢察院組織召開全市檢察機關全面開展公益訴訟工作推進會。市檢察院民行處全體幹警、各縣(區)檢察院分管民行工作的副檢察長和民行科長共計20余人參加會議,會議由市檢察院民行處處長吳彤主持,副檢察長董敏雷到會並作講話。

 

董敏雷副檢察長首先領學了最高人民檢察院曹建明檢察長在全國檢察機關全面開展公益訴訟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省檢察長座談會上四川省人民檢察院代理檢察長馮鍵關於開展公益訴訟工作講話精神,組織學習了《四川省檢察機關辦理公益訴訟案件暫行規定(徵求意見稿)》。會上,各縣(區)檢察院就當下開展公益訴訟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董敏雷副檢察長就近期開展的公益訴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董敏雷副檢察長最後講話強調:第一,市檢察院民行處、各縣(區)檢察院要高度重視公益訴訟工作,把它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會議結束後,各院要迅速開展學習、培訓,掌握開展公益訴訟的有關知識和相關規定,學習其他試點院辦結的案例。要加強力量,充實現有民行工作隊伍,在後勤上給予充分的保障。第二,要從制度、機制上保障公益訴訟工作落到實處。各縣(區)檢察院要儘早準備各項工作,以免年度各項任務處於滯後被動局面。要認識到公益訴訟工作將成為長期的檢察業務,以後每年都要納入考核,並且考核制度也將加以保障,將成為今後的拳頭工作和工作亮點,社會責任重大。第三,各縣(區)檢察院要主動爭取當地黨委支援和人大監督。按照高檢院曹建明檢察長、省院馮鍵代理檢察長的講話精神,應儘快向當地黨委彙報公益訴訟工作,適時向人大彙報,主動爭取他們的支援。公益訴訟工作的困難和問題是必然存在的,但要克服畏難情緒,迎難而上,知難而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