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國醫大師雷忠義教授與他的“孩子”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7-14  責任編輯:楚丹

近日,由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衛計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同開展的第三屆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表彰大會在京隆重舉行,授予雷忠義教授等30位同志國醫大師榮譽稱號;30位第三屆“國醫大師”獲得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的親自表彰,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傅興國,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于文明、馬建中、王志勇,中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長唐永剛出席,併為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榮譽稱號獲得者頒獎。

雷忠義教授行醫近60年,始終將病人的利益奉為至上,力求善待每一個患者,盡最大努力為其解除病痛。雷忠義教授選擇一生全部奉獻給醫學事業。歷經三十年時間,雷忠義教授苦心研究,發現國人的體質正在隨著生活的提升而在變化,冠心病的致病因素也在發生變化,痰瘀互結型冠心病越來越多,也就是代謝出現障礙的冠心病,如血脂高,血糖高,偏胖等,於是率先實踐痰瘀同治理論,並經過近30年的嘔心瀝血,臨床創新與實踐,發明瞭該理論指導下唯一具有改善代謝和抗動脈粥樣硬化作用的基本中成藥——丹蔞片。

2016年,由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心血管病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宗貴教授負責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大專項,丹蔞片作為試驗用藥進行的《基於“痰瘀同治”治法治則早期干預動脈粥樣硬化相關心血管疾病研究》,獲得了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科學技術一等獎。在研究中,得到了雷忠義教授的大力支援,吳宗貴教授及十幾位專家學者嘔心瀝血研究,證明丹蔞片能夠有效穩定斑塊。

2016年《中西醫結合Ⅰ期心臟康復專家共識》發佈,《共識》由國家心血管病中心牽頭,陳可冀、胡盛壽、葛均波、高潤霖四位院士聯合推薦,隆重推薦丹蔞片作為痰濁互結型冠心病患者在支架術、外科手術後恢復用藥,住院患者保守治療用藥,及痰瘀互結型冠心病日常用藥。

2015年,丹蔞片在國家科技部及吉林省“雙十項目”支援下,入選國家“十二五”重大新藥創制,國家和吉林省擬把丹蔞片培育成中藥大品種。項目由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和康乃爾藥業牽頭,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學分會前主任委員霍勇教授為方案總設計師,項目正在全國近80家醫院進行中,擬進一步證明丹蔞片的良好療效與安全性,及新的臨床適應症,讓更多的患者獲益。

2013年,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院長王階教授負責的國家973項目,《冠心病病證結合診斷標準及療效評價體系的研究前瞻性、隨機雙盲臨床試驗》獲得了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丹蔞片為主要的試驗用藥,證實丹蔞片能夠有效治療冠心病的胸悶胸痛症狀,及初步顯示丹蔞片能夠抑制炎症因子、斑塊因子,有穩定斑塊作用。

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重症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敏州教授,研究證實丹蔞片大大降低支架後心肌損傷,減少再次發生心肌梗死、猝死等事件,結果發表在美國著名雜誌上。

此外,2015年,丹蔞片由於療效明確,生産工藝規範,使用廣泛,入選《國家藥典》。

在雷老和全國眾多專家的臨床實踐和研究下,丹蔞片進入《急性心肌梗死中醫臨床診療指南》、《中西醫結合動脈粥樣硬化專家共識》等指南和共識;其他在進行的研究,有國家中藥行業專項:《中西醫結合治療冠心病穩定性心絞痛的前瞻性隊列研究》及《血管重建術後冠心病防治方案研究》等,及十數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和吳階平醫學基金項目等。

丹蔞片惠及了千萬冠心病患者,也獲得很多的榮譽,獲得全國各大專家、醫師的認可,這些都離不開丹蔞片之父雷忠義教授的默默付出,鼎力支援,甚至雷老近年一直服用丹蔞片,證實著丹蔞片優秀的療效。雷老就這樣把丹蔞片當作自己的孩子,慢慢培育著,造福更多的冠心病患者。

醫者仁心,精誠大醫,不求虛名,雷忠義教授淡泊一世,創造丹蔞片惠澤千萬冠心病患者。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