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愛心藝術家>
王壯首屆工筆畫花鳥研習班在京開班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7-11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近日,王壯首屆工筆畫花鳥研習在京開班。來自全國七個省、市的20名學員參加了學習,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主講人王壯師從著名畫家路雨年先生,擅長工筆花卉以及翎毛,重彩佛像等。他注重中國傳統文化學習專研,畫風樸實潤美,清秀工整。他告訴記者,中國的工筆畫歷史悠久,不論是人物畫還是花鳥畫,都力求於形似。在長期的歷史發展中,工筆畫建立了一套嚴格的的技法體系,但作為一門具有代表性的中國畫科目,需要藝術家們不斷加以創新,這樣工筆畫才會具有永恒的生命力和傳承。

  一位來自大慶的學員表示,他看到王壯老師的一本名為《大橫幅工筆錦雞孔雀》後,才對工筆畫産生了濃厚的興趣。他特別想知道栩栩如生的孔雀是如何繪畫出來的,於是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報了名。在王老師的精心傳授下,不僅更多的了解了中國文化,繪畫的技法也是突飛猛進!

還有一位新疆的學員非常感謝王壯老師對自己的指導。儘管年過半百,每天總會第一個出現畫室,她告訴記者非常欣賞王壯老師的技法與力求完美的精神!

  王壯(本名王壯壯)筆名靜節,1994年生於河北寧晉。畢業于河北師範大學美術系。職業畫家,擅長工筆花鳥以及翎毛,重彩佛像。畫風樸實潤美。清秀工整。師從著名畫家路雨年先生並被收為入室弟子。2017年結業于張玉明老師高研班。作品多次參加省級展覽,作品《錦繡前程》與《君子圖》被海外友人收藏。2013年參加河北省郵票設計大賽獲金獎。2015年參加河北省扶貧救助書畫拍賣會,作品《地藏菩薩像》被拍賣並捐出。其後多次參加公益活動。2017年出版圖書《大橫幅工筆錦雞,孔雀》技法。2017年特邀參加河北省大型拍賣會作品《金翠富貴》並被海外部門收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