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高層聲音
昌吉州出臺全國首部全民參與公益活動的地方性法規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6-16  責任編輯: 馬夢

    記者從昌吉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在15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昌吉回族自治州全民參與公益活動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於7月1日起施行。這部《條例》是新疆乃至全國首部針對全民參與公益活動方面的地方性法規,也是依法治州、建設法治新疆的重要立法實踐。

    近年來,昌吉州各縣市、各單位在志願服務普及化、規範化、品牌化推廣的基礎上,不斷擴大志願服務的參與面,積極倡導“全民參與公益活動、人人爭做公益事業”的公益理念,每月一次集中開展的公益活動日已經在全州各縣市廣泛普及。

    為引領、促進和保障公益活動廣泛、深入、健康開展,昌吉州人大常委會于2016年將全民參與公益活動列入立法規劃。《條例》于2017年3月6日經昌吉州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5月27日經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審查批准,《條例》分為總則、公益活動參與者權利和義務、保障與激勵、法律責任、附則,共計五章三十三條。

    《條例》第十一條規定:每年五月第一個星期日為“昌吉回族自治州全民參與公益活動日”。各縣市應當結合本地實際,每月確定一天為本縣市全民參與公益活動日。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