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組織
北京市第11屆全民健身體育節:讓百姓當主角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5-25  責任編輯: 孫靜波

北京市第11屆全民健身體育節:讓百姓當主角

    5月25日,北京市第十一屆全民健身體育節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 王婧 攝

  中新網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 王婧)記者25日獲悉,北京市第十一屆全民健身體育節于5月至10月在全市範圍舉行。北京市體育局局長孫學才強調,本屆體育節重在夯實冬季運動群眾基礎,完善全民健身活動供給,開門辦賽事、融合促發展。

  今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一屆全民健身體育節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體育節自1997年起每兩年舉辦一屆。本屆體育節由北京市體育局、市委宣傳部等12家單位共同主辦,主題為“加油,北京”。

  在籌辦2022年冬奧會大背景下,體育節首次大幅度增加冰雪運動內容,包括舉辦一系列國際、全國、京津冀範圍的冰雪邀請賽,開展市級冰雪比賽活動,系統推進冰雪公益體驗課,全面做好冰雪知識全民健身科學指導大講堂,有序推進“冰場公益開放日”活動,推廣輪滑、滑板等項目。

  圍繞群眾體育工作,本屆體育節淡化大型活動,開展小型多樣、簡便易行的健身活動。這是為了充分利用群眾身邊的設施、群眾身邊的組織,開展健身活動和賽事,提供科學健身指導,構建群眾身邊的體育文化。

  體育健身活動形式也進行了創新,利用“網際網路+”模式首次舉辦線上體育節,“零門檻”健身項目吸引廣大市民參與。同時轉變參賽方式,使得體育節能夠進社區(行政村)、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家庭。

頗具人氣的自媒體人獲得“體育節宣傳推廣大使”獎牌。 王婧 攝

頗具人氣的自媒體人獲得“體育節宣傳推廣大使”獎牌。 王婧 攝

  競技體育方面,國際及省際間體育競賽活動將有26項次,市級體育競賽活動150項次,區級體育競賽活動240余項次。

  發佈會上,來自體育社團、青少年體育、職工體育、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熱愛支援全民健身事業的企業家等各屆代表交流了全民健身事業工作經驗。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計劃到2020年,北京市足球場地數量將不少於1610塊,其中標準足球場地不少於331塊,平均每萬人擁有足球場地達到0.7塊以上。(完)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