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品牌
2200萬網友響應“百度公益一小時” 為關愛自閉症兒童項目點讚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5-24  責任編輯: 楚丹

523日,在重慶舉行的2017年百度聯盟峰會上,一年一度的“百度公益一小時”活動隆重啟動,百度係眾多産品和百度聯盟夥伴資源在全網範圍強勢聯動,再一次創造了網際網路公益廣告史上的規模新高,震動公益行業和廣大網友。此次活動主題為“孤獨世界因愛多彩”,聚焦和關愛自閉症兒童。

此次活動由百度公司、百度公益基金會、壹基金、58同城聯手發起,聚焦自閉症兒童通過,AR技術和網際網路力量向全網用戶展現自閉症兒童的才藝和相關常識,網友點讚支援還可以積累配捐,用於孩子們接受“全納教育和行為訓練。

上午1100,百度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壹基金理事長馬蔚華、百度搜索公司總裁向海龍、百度公司副總裁王路、百度公司副總裁兼CEO助理梁志祥、百度公益基金會理事長趙坤、百度聯盟總經理鄧明生共同啟動2017年“孤獨世界,因愛多彩”公益一小時活動。同一時間,活動頁面的點讚捐款功能正式開啟,百度在用戶首次成功點讚後隨機捐出一定額度的善款,點讚行為及其所帶來的捐款數額在活動頁面上實時顯示。

李彥宏表示,百度做這樣的公益平臺,就是能夠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有了這種參與,我相信我們的世界將會更加的美好。

馬蔚華認為,百度作為中國最知名的網際網路企業,擁有海量的用戶和非常強大的影響力。壹基金和百度對於公益事業同樣的理念和追求,雙方能夠為公益事業帶來更好的未來。

據了解,2012年至今,百度已連續6年發起“公益一小時”愛心行動,持續向外界傳遞愛心公益的力量。今年“公益一小時”活動迎來升級,在與手機百度資訊流強勢結合的同時,通過人工智慧AR技術使公益更具科技色彩,開創了人工智慧+公益新模式,用戶可點擊通過線上畫展的方式讓孩子們的作品直接觸達廣大網友。此外,頁面內新增百度公益捐贈平臺入口,讓用戶的愛心更廣泛地傳遞下去。

統計顯示,在11:00-12:00的“你點讚 我捐款”時間段,網友累計點讚超過1270萬次,百度攜手夥伴累計捐出1962185元善款。截止發稿,為自閉症兒童點讚超過2200余萬次。百度公益平臺也收到網友個人捐款超過5萬元。本次活動累計為自閉症兒童籌集善款總額超過200萬元。

對於這樣的成績,壹基金會秘書長李勁讚嘆説:這是百度公益平臺一個大的勝利。

C:\Users\lisa01\Desktop\微信圖片_20170523151725.jpg

此次活動所得善款將定向支援壹基金“海洋天堂”計劃,用於自閉症兒童的全納教育和行為訓練,促進孩子的康復、社交和認知水準的提升,預計將有超過5200名自閉症兒童直接受益。

這次活動也是“百度公益”新産品的第一次大規模亮相,不但承載線上活動的公眾個人捐贈,同時通過其百家號、微網志、微信渠道,全面推送自閉症相關的常識和公益項目。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百度基金會理事長趙坤表示,百度公益平臺是左手連接公益機構,右手連接廣大公眾,既可以募捐,也能相互溝通和交流。做公益,上百度公益平臺。

對此,李勁也表示,百度在知識傳播上有獨特的優勢,這是壹基金選擇與百度公益平臺合作的原因。

趙坤還表示,踐行公益是百度的社會責任。此次公益一小時活動得到了百度近20款産品及百度聯盟夥伴的的大力支援和推廣,讓更多中國人了解了自閉症,將推動社會力量關愛自閉症群體。未來,百度公益平臺還將聯動百度眾多産品,將優秀的公益機構和公益項目推薦給更多公眾。同時希望通過百度的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使公眾更高效地參與公益。

據了解,百度的公益行動正在以“百度公益為樞紐,聯動百度搜索、地圖、百科、手機百度APP資訊流推送等主力産品。據百度基金會秘書長郭力此前介紹,此類跨産品的緊密聯動可以發揮集群效應,展現百度技術與資源的獨特優勢,推動人人公益、身邊公益、透明公益、專業公益和開放公益。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