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高層聲音
國家預防災害文化公益項目工作會議召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4-22  責任編輯: 郭天虎

近日,國家預防災害文化公益項目工作會議在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召開。會議圍繞預防災害宣傳模式和預防災害用品評定等議題展開。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副主任、項目主任陳忱主持會議。

參會人員觀看了國家預防災害公益宣傳片《珍惜》系列英文版,並就現有的預防災害用品定位提出了優化方案,對設計組裝“家用預災包”“校園預災包”“車載預災箱”的專業性和災害類型的針對性進行了討論。



全國預防災害行業管理聯盟理事會副理事長、預防災害網董事長彭濤,就多功能“家用預災包”提出了建設性意見,並探討性地指出汽車預災用品的具體設計方向。城鄉建設部相關單位則在會上演示了“智慧建築預防災害模組”災害逃生模擬場景。



陳忱在總結發言中指出,預防災害文化建設要充分利用網際網路自媒體時代的優勢,儘快把新型預災用品捐贈給學校、機關、社區等地,積極籌備國家預防災害培訓體驗基地(館)的建設,把預防災害教育、法治研究等工作作為預災文化理論形成的支撐點。另外,儘早籌備六十集網播劇《關愛不易》,讓更多的人了解“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時沒有”的真正意義,切實如需地提高人們的預防災害意識。

全國預防災害行業管理聯盟理事會常務理事錢增發,新興際華應急救援科技有限公司周楠及郝津正、王濤等參加會議。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