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榜樣公益>
“金融扶貧青年行”在京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4-07  責任編輯:楚丹

領導、嘉賓共同開啟“金融扶貧青年行”活動啟動器

中國網訊 46日下午,“金融扶貧青年行”暨農村金融扶貧典型經驗案例徵集活動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中國青年報社黨委書記、社長、總編輯張坤,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扶貧研究院副院長仇煥廣,中青線上總編輯閔捷,全國金融青聯統戰部副處長朱光,同業e通創始人、CEO宋國鋒和來自人民網、中國網、央視網、網易等全國30余家媒體記者及金融界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由中國青年報社、共青團中央金融工作委員會、全國金融系統青年聯合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主辦,中青線上、同業e通承辦,旨在通過徵集基層案例,傳播推廣中小銀行扶貧故事、經驗、典型人物等,促進農村金融機構彼此取長補短,更好地開展扶貧工作。

張坤表示,中國青年報秉承“推動社會進步,服務青年成長”的辦報理念,一直以積極的方式引導青年進步,參與金融扶貧,就是中國青年報的最新探索。金融扶貧是扶貧工作的核心環節之一,利用青年人喜愛的傳播方式,支援金融扶貧,傳播黨中央精準扶貧政策,開拓農村青年金融工作者視野,切實做到幫助農民創業脫貧,是我們共同的責任與義務。

仇煥廣表示,當今有很多農戶並沒有把國家的扶貧政策真正地利用起來,他呼籲更多的青年學生投入到金融扶貧青年行的活動中,為扶貧活動增添一份力量。

宋國鋒表示,同業e通將利用自身的客戶資源和專業資源優勢,推動公司100多家合作銀行乃至更多的金融機構,積極參與本次活動,並在金融機構需要時,在扶貧産品研發、流程設計、風險管控、系統研發等方面貢獻經驗智慧、技術支援和相關資源。

據了解,該活動將在今年下半年,在4個貧困地區開展面對面交流活動,組織金融扶貧分論壇和典型案例交流活動,並於12月份舉辦總結發佈會,全方位梳理扶貧經驗,為更多貧困地區給予金融資訊幫扶,形成城市與農村聯動的新型金融扶貧機制,為農村金融事業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帶動更多農村地區脫貧致富。(中國網 張雨荷)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