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向日葵基金助力35位貧困骨癌患兒重獲新生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3-30  責任編輯:張雨荷

郭衛教授親自給患兒手術治療

2 北京力達康總經理徐寧向骨肉瘤患兒捐贈價值二十萬元的腫瘤關節假體

  中新網3月29日電 日前,以“關愛骨肉瘤患兒、愛心在行動”為主題的向日葵基金活動在北京舉行。該活動由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骨腫瘤科及浙江千訓愛心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受到院內領導、業內同行及社會愛心人士的廣泛關注。2年來,該基金已經資助在北大人民醫院救治的35位骨肉瘤患兒,為他們帶來生的希望。

  中華醫學會骨科分會主任委員張英澤,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院長姜保國、黨委書記趙越、副院長張俊、黨委副書記郭靜竹,千訓愛心慈善基金會會長蘇維鋒,多家醫院骨科專家以及眾多社會愛心人士和媒體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同期,北京力達康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寧代表公司向骨肉瘤患兒捐贈了價值二十萬元的腫瘤關節假體。

  首先,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骨腫瘤科主任郭衛對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骨腫瘤科及骨肉瘤疾病進行了介紹。骨肉瘤(osteosarcoma)是一種起源於間葉組織的惡性腫瘤,以能産生骨樣組織的梭形基質細胞為特徵,佔原發惡性骨腫瘤的20%,是青少年最常見的原發惡性骨腫瘤,近八成患者發病年齡在10~25歲,年發病率約為(1~3)/100萬人。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骨腫瘤科在國內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尤其在複雜、高難度的脊柱、骨盆和骶骨腫瘤的診斷和外科治療方面處於國際先進水準,其中切除骨盆、骶骨腫瘤的數量和難度居世界首位。90年代以來在國內率先開展術前大劑量新輔助化療,使惡性骨腫瘤的保肢率達到90%以上(高於國際水準近10個百分點),5年生存率由過去的20%提高到現在的70%以上。

  郭衛指出,骨肉瘤好發于膝關節,以往的治療通常採取截肢,對於患兒和家庭來説都難以接受。在多年的實踐中,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骨腫瘤的診治已有一套相對成熟的體系,如骨肉瘤及尤文肉瘤,經過術前新輔助化療-手術-術後化療,患兒的5年生存率可達60%-70%;另外隨著檢查手段和手術技巧的提高,目前惡性骨原發腫瘤的保肢率可達95%以上,接受保肢手術的患者可獲得良好的功能狀態及腫瘤學預後。

  郭衛呼籲大家關注骨肉瘤患兒,骨肉瘤發病率雖並不高,但它是一種惡性度極高的腫瘤,專門“攻擊”沒有生活能力的青少年,至少30萬的手術治療費,讓這些貧困家庭難以承受。郭衛感言道:我們苦有技術,卻不能每每都幫到,期望更多人能關注他們,讓他們活下來。

  隨後,千訓基金會理事長李祖曉對基金會歷史進行了簡要介紹,並回顧了2年間資助患者的具體情況。“向日葵專項基金”專門針對在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以“骨肉瘤”診斷入院且家境貧困的20周歲以下患者進行專項援助。該項基金經浙江千訓愛心慈善基金會與北京大學人民雙方共同合作成立。成立2年來,該項基金共資助北京大學人民醫院35位患兒,共計116萬元。其中2015年資助10人共32萬元,2016年資助19人共63萬元,2017年至今資助6人共21萬元。年齡最大者18歲,最小者6歲。目前經資助已完成治療者27人,正在治療者8人。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院長姜保國感謝千訓愛心慈善基金會的支援。他表示,病人在疾病治療過程中需要社會廣泛關注。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作為一個治療平臺,給病人最好的治療方案,爭取最好的治療結果,而基金會幫助缺乏治療基金的病人,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有這樣的愛心基金,對醫療事業、對中國的慈善機構都具有輻射作用。同時希望基金會能擴展資助範圍。他還感謝郭衛的醫療團隊,為百姓帶來健康,也為人民醫院帶來了榮譽。最後,希望這樣的活動能更廣泛的開展,把愛心活動做實、做好。

  以前,骨肉瘤患者保命都難,或者發現是骨肉瘤就只能截肢。為了保住患者的患肢,骨腫瘤科郭衛帶領團隊全身心致力於骨腫瘤疾病的臨床和實驗的研究,開發新技術創新保肢之路,他常説“手術中技術是一個難題,但更多的是情感的難題。患者的希望是保命並保肢,而對於醫生來説,保命難,保肢更難。”希望這樣一個治療平臺和社會愛心救助平臺的結果,帶給更多患者和家庭生活的希望。北京力達康科技有限公司捐贈的二十萬元腫瘤關節假體,也將由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與醫務社會工作暨志願服務工作部篩選推薦並申報病患者,由浙江千訓愛心慈善基金會審核通過,隨後建立醫護人員對患者使用假體情況實時跟蹤機制,使捐贈品切實有效地轉化為受捐患者使用,幫助骨腫瘤患兒重拾健康。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