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組織>
小手拉大手 安全記心頭
​——​——“鑄安志願服務隊”進校園活動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3-30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鑄安志願服務隊”志願者們在為大澤鄉小學學生發放安全宣傳冊。新華網 周雨濛 攝

    新華網合肥3月28日電(周雨濛)近年來,全國每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約有40名,相當於一個班的學生數量……昨日,是第二十二個全國中小學安全教育日,安徽省“鑄安志願服務隊”走進宿州埇橋區大澤鄉小學開展安全教育宣傳活動。

    “老師平時會在每週的主題班會上對我們進行安全教育,比如,下樓不要擁擠,要互相謙讓,否則會發生踩踏事件。另外,我們每週還有安全演練。”大澤鄉小學五年級學生韓靜怡在拿取“鑄安志願服務隊”分發的關於中小學生安全宣傳畫冊後告訴記者。據大澤鄉小學校長滕欣介紹,學校現在共有23個班,1408名學生,60名教職工,至今未有安全事故發生,這樣的結果要歸功於學校平時的安全教育,“國旗下講話”、班會教育、黑板報宣傳、放學前的一分鐘提醒等,讓學生連續頻繁地學習安全知識,除此之外,他們還會在學校學習到一些救護技能。學校也有安全政教主任和安全員進行定期排查。“對於家長和社會的信任,學校的安全教育責任重大,要做大量的工作才能對得起這種信任。”滕欣嚴肅地説道。

宿州市安監局局長尤計富發言。新華網 周雨濛 攝

    接受完學生的安全諮詢,“鑄安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徐進、楊璟和丁丹又在此行的安全知識大講堂開講。他們分別針對校園綜合安全、用電消防安全及學生假期安全的問題給大澤鄉小學的學生們上了生動的一課。認真聽完安全知識大講堂的五年級學生劉奕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我在安全知識大講堂學到很多,知道了不能用濕手觸碰電器,暑假不能在沒有父母陪同的情況下獨自去游泳等,這些都告訴我們生活中要珍惜生命,不做危險的事。”大講堂結束後,10名大澤鄉小學的學生被授予“小小安全宣傳員”稱號並舉行了任職儀式。

    宿州市安監局局長尤計富對學校的安全教育提出幾點意見。他建議,學校要把日常安全隱患整治和師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抓緊抓實,放在同教書育人同等重要的高度去謀劃與實施。學生們要增強法紀觀念與安全意識,加強自我防範,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1  2  >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