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高層聲音>
民政部:對不具備托養條件的救助和托養機構立即終止托養關係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3-29  責任編輯:張雨荷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 崔靜)民政部27日在京召開全國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全國範圍內的救助和托養機構開展全面檢查整改工作進行動員部署,要求對不具備托養條件的救助和托養機構立即終止托養關係,並妥善安置好現有托養人員,對有違紀違法行為的人員嚴肅查處,依法依紀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民政部提出,廣東新豐縣練溪托養中心托養人員死亡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暴露出救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救助和托養規定在有的地方沒有得到落實,對托養機構把關不嚴,缺乏有效的日常監管,個別公職人員違規參與經營活動,謀取個人私利,嚴重侵害了受助人員的合法權益。各地民政部門和救助管理機構要深刻吸取這次事件中的沉痛教訓,舉一反三,強化責任擔當,依法依規履職盡責,堅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民政部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視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把檢查整改作為當前民政部門的重要工作抓緊抓好,抓出成效。要強化站內照料服務,對入站超過10天未滿3個月的受助人員,只要條件允許,要優先在站內開展照料服務,不得匆忙進行托養服務;要認真履行查詢或尋親程式,讓受助人員及時返鄉,回歸家庭;要規範站外托養工作,嚴格遵循托養規定和招投標規定,加強對托養機構的日常監管;要暢通永久安置渠道,強化源頭治理,落實流出地和流入地的救助管理責任,切實保障受助人員權益。

    來源:新華社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