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模範
蘇州“湯媽媽”做慈善17載 對公益大方對自己摳門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7-03-15  責任編輯: 張雨荷

  中她是別人眼裏的“海歸”“闊太太”,打扮時髦,卻總喜歡抱著個捐款箱,出現在各種公益活動中,帶動家人甚至一大幫人跟在自己後面做慈善活動,到如今已經整整17年了。她就是湯崇雁,蘇州“湯媽媽”公益慈善中心負責人。

  她這個全職太太其實比上班族還忙

  湯崇雁是一名新蘇州人,出生於上海的她與來自英國的John因愛結緣,組建了一個幸福的跨國家庭,並育有一雙優秀的中英混血兒女。在他們這個略顯特殊的家庭裏,慈善是他們最愛的共同語言。

  她是一名普通的全職太太,但很多認識她的朋友都知道,事實上她比許多上班族還要忙碌。她每天的絕大部分時間都在與慈善打交道——包括愛心義演、社會募捐、公益聯繫等等。

  與慈善結緣始於2000年

  湯崇雁與慈善結緣,要追溯到2000年。當時,她在英國雅虎網站與網友組建了“野火行動”,開始接觸貧困學子。她資助了三名西安貧困學生,並一直堅持到他們參加工作。2007年回國後,他們全家人一起走訪了西安的貧困家庭。當地的貧困程度讓他們非常驚訝,當他們走進家徒四壁的村民家裏時,John一直張大著嘴巴,他難以想像竟有如此貧窮的地方。從西安回來後,孩子們一句話不説,拿出了自己的小紅包,對她説:媽媽,請給那裏的孩子們買些鉛筆吧,我們願意都給他們。

  當年受資助的孩子如今跟著做慈善

  17年來,湯崇雁的愛心資助從蘇州到貴州,再到雲南、四川、山東等地,從未間斷。而每一次助人活動,她都堅持身體力行。湯崇雁家庭在走訪西安貧困家庭時,與西安的孩子丹丹相識,丹丹當時因家裏交不起學費即將輟學。看著孩子渴望的眼神,湯崇雁當即就決定資助丹丹完成學業。丹丹也很爭氣,自學完成了會計專業,現在已經是阿聯酋最大的中餐廳的經理。更讓湯崇雁欣慰的是,丹丹現在每年還拿出4800元,用於補助一位藏區留守老師的工資。

  做慈善大方對自己卻很摳門

  湯崇雁做慈善很大方,但你能想到嗎?她對自己和家人卻非常摳門。曾經花錢大手大腳的她,現在卻鍾情于幾十塊錢的衣服,而且一件衣服就可以穿上好多年不捨得換新。她的兒子今年18歲,很帥,可是直到16歲時她才給他買了第一件羽絨服!説了人家可能不相信,兒子以前所有的厚衣服,都是撿朋友孩子穿剩的。

  做慈善受了不少苦,這在湯崇雁看來不算什麼事。因為愛心是一盞燈,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如果每個人都願意貢獻一點力量,那麼這個社會貧窮就會少一點,就會更文明與和諧。新華報業全媒體記者 錢鳴

  江蘇最美人物

    來源:中國江蘇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