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視頻
“集體之美——盧一心畫展”
在北京鳥巢藝術館舉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11-28  責任編輯: 楚丹

1唐天標、龍宇翔與盧一心合影

唐天標上將、龍宇翔主席出席盧一心書畫展

    張曉帆報道: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中央國家機關書畫協會舉辦的“集體之美——盧一心畫展” 1125日在北京鳥巢文化中心中海外藝術館開展。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標參加開幕式並觀看畫展。

    本次展覽展出了盧一心近年來創作的精品力作80余幅,題材均以葡萄為主,作品採用中西結合的方式,將中國畫的寫意與西洋畫的色彩結合起來,構圖新穎、疏密得體,水墨靈用,通過對葡萄的生動刻畫,創造出一種集體之美。每一個完美的個體需要集體的溫暖和擁抱,正如一個國家和民族一樣,需要一種正能量的傳承,這也正是本次展覽主題的由來。

2龍宇翔在開幕式上致辭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致辭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對畫家盧一心表示祝賀,他説,中國傳統書畫藝術是最能夠近距離了解中華文化的窗口,最直接的讓世界各國朋友充分感受中國書畫藝術的大氣與磅薄、柔美與細膩、精神與氣質。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作為國家對外文化傳播的重要窗口,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掘中華優秀文化遺産,舉辦包括書法藝術展在內的中華文化展示活動,為傳播中國民族文化做出積極貢獻。

5 盧一心為徐裏介紹作品

盧一心向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徐裏介紹作品

    盧一心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福建省海峽生態書畫院院長。他的畫充滿詩情畫意,擁有一種“儒”“雅”“和”的文人氣息和文化意象。正如著名書法家陳奮武所説:“盧一心是個作家,也是個詩人,同時是位畫家,可見他的多才多藝。盧一心的葡萄畫栩栩如生,好像可以摘下來吃一樣,畫得非常生動。”著名畫家陳玉峰評價:“他的畫融合了西畫的技法,畫面空間感很好,質感很強,是創新之作。”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副主席、秘書長徐裏為《一心葡萄書畫集》題寫書名,並在觀看畫展時給予充分肯定。

3 楊毅周致辭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致辭

    據悉,畫展後,中國作家協會文藝報社和福建省作家協會將舉辦“盧一心散文創作研討會”,對盧一心20多年來的散文創作進行檢閱式巡禮。

4與會領導為畫展剪綵

與會領導為畫展開幕剪綵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顧問陶方桂,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中央國家機關書畫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尹祥君,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國防大學政治部原主任張文忠,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藝術總監張宗銀、盛和泰和中心嵇紹瑩、楊忠民、楊信宏、盧江輝等出席開幕式。(攝影:荀森)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