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反腐倡廉
東海七大主題活動讓反腐倡廉教育入腦走心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11-08  責任編輯: 張雨荷

  中國江蘇網11月5日連雲港訊(通訊員 邵路平)今年以來,東海縣紀委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宣傳教育工作這個中心,豐富載體,豐富載體,創新方式,積極組織開展反腐倡廉教育主題活動,通過七大主題活動,確保反腐倡廉教育入腦走心。

  開展擬提拔幹部廉政法規知識測試。建立擬提拔幹部廉政法規知識考試常態化機制,及時在擬提拔幹部公示期內組織廉政法規知識測試。考試採取閉卷形式,考試內容涉及黨紀黨規、習總書記系列講話、選拔任用條例、近年來中央省市縣出臺的部分文件制度等,考題既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又具有一定的理論高度,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意義。通過組織擬提拔幹部廉政法規知識考試,促進擬提拔幹部對黨紀法規再學習,從源頭上築牢擬提拔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2016年以來,已組織5批次128名擬提拔、調整、重用領導幹部廉政法規知識考試,考試及格率100%。考試成績全部計入領導幹部個人廉政檔案,並向應試人員通報。

  開展廉政版畫展。挖掘東海的本土版畫特色,將廉政教育與版畫創作巧妙“嫁接”,在全縣連續兩年開展廉政版畫徵集展,今年5月初在全縣開展“供電杯”廉政版畫徵集活動,共徵集廉政版畫作品317幅,經認真評審,選出50幅優秀的廉政版畫作品,10月份在版畫中心廉政版畫專題展廳展出,供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免費參觀學習,進一步延伸廉政教育觸角和廣度。

  開展廉政攝影展。在全縣開展“水務杯”廉政攝影徵集活動,進一步拓寬了廉政教育載體,擴大廉政教育參與度,廣大幹部群眾以鏡頭形式生動呈獻“勤廉美”,縣紀委將65幅優秀作品在縣行政中心和部分縣直機關展出,通過照片生動傳播廉政理念、弘揚廉潔精神、樹立廉政之風、倡導廉政風尚。

  在全縣開展兩項法規宣講工作。結合基層黨員幹部冬訓,組織3個宣講隊伍,到各鄉鎮街道開展黨員幹部學習《中國共産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輔導教育。為宣講同志提供宣講通稿,從修訂《準則》和《條例》的背景、意義、主要內容、特點,以及如何抓好貫徹落實等方面,進行深入解讀。幫助黨員幹部準確把握精神實質,樹立起道德高線、夯實紀律底線。宣講團共赴21個鄉鎮、8家縣直單位宣講29場次,在全縣範圍內掀起了學習兩部法規的熱潮。

  開展“傳承勤廉家規培育和諧家庭”活動。今年以來,通過尋找、徵集、宣傳勤廉家規家風,充充分挖掘利用本縣優秀勤廉家規、家風,使廣大幹部群眾樹立起講紀律、守規矩的意識,培育好正心修身、嚴於律己、崇德向善的家庭風尚。徵集勤廉潔家規、家風故事260余個,和婦聯積極對接評選工作,初步評選出28個優秀的家規、家風故事,確立了房山杭氏家規、黃川時氏家訓宗祠等一批典型,使勤廉家規的傳承有內容、有故事、有載體、有基地。

  開展“兩學一做”電視知識競賽。為貫徹落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強化學習效果,配合縣總工會舉行“兩學一做”電視知識競賽,知識競賽分預賽、決算兩個階段進行,預賽採取閉卷考試形式,決賽隊伍從預賽隊伍筆試成績前六名的隊伍中産生,以賽促學,學以致用,通過知識競賽,進一步營造學習氛圍,激發廣大黨員幹部的工作幹勁和先鋒作用,加強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增強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規矩意識和紀律意識,築牢思想道德和紀律防線。開展廉政文化鄉村行—走進東海縣專場演出活動。結合市紀委“山海廉韻”廉政文化鄉村行活動,將“兩項法規”宣傳、“兩學一做”主題教育活動融入到“廉政文化鄉村行”活動,和呂劇團對接,廉政小品《公款吃喝要不得》,根據省紀委動漫讀本《尺·度》,編排小品《權為民所用》,以幹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強化黨紀黨規學習效果,積極樹立“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社會風尚。

    來源:中國江蘇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