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反腐倡廉
河南鶴壁市總開展全市工會幹部黨風廉政建設培訓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10-31  責任編輯: 張雨荷

  中工網訊  10月28日,河南鶴壁市總工會在市職工教育中心舉辦了全市工會幹部黨風廉政建設培訓班。

  通過舉行廉政教育培訓和參觀警示基地等活動,進行集中培訓教育,鞏固思想防線,是鶴壁市紀委強化黨委主體責任落實的又一個推動舉措。河南省總工會紀檢組長劉孟連,省總辦公室主任石清柱應邀授課,鶴壁市直單位工會主席、市總直屬企業工會主席、紀檢幹部等110余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會上,河南省總紀檢組長劉孟連以《聽黨話跟黨走,做全面從嚴治黨的踐行者》為題,引用了大量真實發生的違法違紀案例,詳細闡述了自十八大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階段性特點,分析了當前影響工會機關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問題,以及領導幹部如何做好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的模範。

  劉孟連説,各級工會黨組織應負起主體責任,持續保持遏制腐敗高壓態勢,全面把握、綜合運用“四種形態”,做深做細做實監督執紀問責,真正使紀律嚴起來,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讓工會幹部為職工服務中始終保持乾淨做事、清白做人。

  河南省總辦公室主任石清柱以《工會幹部如何踐行中央“八項規定”,加強作風紀律建設》為題,從思想認識、“四風”變異、主體責任、制度缺失等方面,詳細講述了落實“八項規定”中存在的問題,重點講解了作為工會幹部,要在思想認識上、制度健全上、措施落實上,認真踐行“八項規定”,做一名忠誠、乾淨、擔當的工會幹部,確保工會系統風清氣正。

  春風化雨般的廉政教育為在場的工會黨員幹部擰緊了“思想開關”。在場的工會幹部紛紛表示,這樣的培訓很有必要,既有理論介紹,又有案例剖析,富有哲理,生動形象,不僅提高了思想認識,也認識到黨風廉政建設永遠在路上。在今後工作、生活、作風方面,將結合“兩學一做”專題教育,要嚴於律己,嚴於修身,履好職、盡好責,用實際行動做好全面從嚴治黨的踐行者。

  據介紹,今年以來,鶴壁市總工會結合實際,通過專題學習、警示教育、廉政講堂等系列活動,開展形式多樣的黨風廉政宣傳教育活動,深入解讀反腐倡廉熱點問題,引導黨員幹部積極參與,著力營造崇尚廉潔、拒腐防變的社會氛圍,取得明顯效果。

  鶴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玉家介紹説,作為維護職工權益的群眾團體,工會要切實增強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進一步增強自律意識,切實樹立起全市工會系統務實、清廉的形象,為全市各項工會工作和工運事業的健康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通訊員畢江濤 記者 余嘉熙)

    來源:中工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