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祖籍高州慈善家劉傑夫向特困生發放217萬元助獎學金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10-11  責任編輯:張雨荷

  南方日報訊(記者/李文才)近日,被高州人稱為“人民有口皆碑的慈善家”──劉傑夫先生在高州市發放2016年獎助學金,獎助學生436名,資助資金217萬元,資金已劃學生賬戶。自2005年以來,劉傑夫先生在高州市外事僑務局及高州市團委舉辦的“僑心助學”活動中,資助了4000多人次,金額2400多萬元,累計劉傑夫先生在高州市捐贈公益事業逾億元。劉傑夫的善舉倍受當地群眾的讚揚。

  劉傑夫先生是香港同胞,祖籍高州市南塘鎮蔗地村人。任深圳市歐舒特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長,深圳市康達爾(集團)運輸有限公司經理,深圳市卓運通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現為廣東誠傑投資集團董事長。

  劉傑夫先生事業有成後,十分熱心家鄉公益事業,尤其對那些家境仍然貧困的學生十分同情,經常無償捐助貧困家庭學生上學。茂名市開展僑心助學活動後,劉傑夫先生對高州市外事僑務局十分信任,積極參與了該項活動,成為資助金額最多、受助學生最廣、連續資助時間最長的捐資人。高州地處粵西山區,早在2005年,高州還處經濟欠發達的狀態,很多優秀特困生特別是優秀女生輟學比較嚴重,劉傑夫先生看在眼裏,急在心上,便委託高州市外事僑務局在高州城四大中學的高中一年級中,挑選既優秀又特困的學生350名助學,大學每年每人6000元,這樣一做助學就做了10年,每年的助學人數逐年增加,到2013年助學人數達到550人,每年助學金額達330多萬元。最難能可貴的劉傑夫先生堅持10多年,攜帶夫人和家人每年的大年初四回家鄉與接受資助的大學生一起歡聚一堂,吃飯、暢談新春的喜悅,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經過劉傑夫和家人的不懈努力,到2016年止,有250名優秀特困生大學畢業,有的做了省城的中學教師,有的做了地級市的法官,有的做了醫生、有的做了工程師。有的繼續讀北京大學、人民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研究生、博士。如華南師範大學研究生馮某,從初中開始接受劉傑夫資助,屬單親家庭,家庭十分困難,如沒有資助,完成大學學業都很困難。在高州劉傑夫先生成為人民有口皆碑的慈善家。

  此外,劉傑夫致富不忘家鄉,據不完全統計,2003年至今,他累計捐資9000多萬元用於家鄉教育、扶貧等公益事業。2002年以來捐資高州築水美城工程80萬元;2003年劉傑夫先生捐款100萬元給高州中學興建劉傑夫樓;捐資高州市公安局見義勇為基金和南塘派出所130萬元;2009年高州市9.21賑災等捐資100萬元,2010至2013年廣東扶貧日捐資1000多萬元,2013年為南塘創教育強鎮捐資2000萬元。2005年至2012為南塘鎮扶貧敬老公益、衛生事業捐資3590萬元,2005年以來發放獎、助學2400萬元等。

  劉傑夫先生現為廣東誠傑投資集團董事長、廣東高州中學名譽校長。2010年被評為“高州十大敬老之星”,2011年被評為深圳市最具愛心人物、全省百名“扶貧雙到”扶貧愛心人士,2012年被授予“茂名市榮譽市民”稱號,2013年省僑辦“南方慈善盛典”十大慈善人物。

    來源:新華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