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反腐倡廉
合肥:家風建設納入反腐倡廉考核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9-26  責任編輯: 張雨荷

  新華社合肥9月26日電(記者楊玉華)領導幹部在廉潔修身的同時,還要廉潔齊家,以良好的家風展示清正廉潔的從政風範。合肥市委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加強家風建設,把家風建設納入反腐倡廉考核,並作為幹部評優評先和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家風建設落實不力的將被問責。

  根據通知要求,合肥市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的家風建設重點有五項任務,包括以倡議書、公開信等形式,在本地的家譜村史、牌匾楹聯、名人事跡中尋找、整理、編寫優秀家規、家訓,印發給管轄範圍內的領導幹部,開展傳承好家規、好家訓活動;以群眾發現、家庭自薦、各級推薦為基本途徑,開展廉潔文化進家庭活動;開展學習優良家風事跡、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動,進行家風正反典型教育;引導督促領導幹部家庭成員共讀優秀廉政文化書刊和文章;及利用QQ、微信等現代媒體與配偶、子女、親屬交流溝通,開展一封家書暖親情、保廉潔活動。

  通知明確,開展家風建設情況將納入年度反腐倡廉建設綜合考評之中,因領導不力、督查不嚴而造成家風建設任務不落實的,須按問責條例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追究規定,嚴肅予以問責。

  合肥市委還要求各級黨組織把家風建設納入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黨員民主評議、幹部述職述廉述德等活動之中,作為幹部評先評優、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

    來源:新華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