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扎克伯格夫婦捐贈30億美元用於攻克人類疾病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9-23  責任編輯:張雨荷

扎克伯格夫婦

    (原標題:扎克伯格夫婦捐贈30億美元用於攻克人類疾病)

    美國社交網站臉書CEO扎克伯格夫婦捐贈30億美元用於攻克人類疾病

    中新社舊金山9月21日電(記者劉丹)美國社交網站臉書CEO馬克·扎克伯格和夫人普拉西裏·陳21日在舊金山宣佈一項名為陳·扎克伯格科學(The Chan Zuckerberg Science Initiative)的新倡議,二人將在未來10年內捐贈30億美元,希望在本世紀末用於治愈、預防和更有效地對抗人類疾病,為孩子們提供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扎克伯格夫婦當天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米遜校區威廉姆·如特中心做出上述陳述。這項科學倡議把科學家和工程師們聚在一起,研究並創建新的方法和技術,對抗人類疾病。

    畢業于舊金山分校醫學系、現在是小兒科醫生的普拉西裏在演講時流下眼淚。她説:“作為一名兒科醫生,當我告訴家長我們對一些疾病還無能為力時,我親身經歷了和他們一起面對一生中最艱難的時刻。”

    普拉西裏表示,設立這項科學倡議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孩子們有個更美好的未來。

    扎克伯格説,過去兩年,他們夫婦廣泛接觸了許多科學家,堅定了對科學和工程結合起來攻克疾病的理想,誓言要解決影響人類健康的重大疾病如心臟病、癌症、傳染病和神經疾病等。

    這項倡議的第一個計劃便是投資6億美元創建一個生物中心(Biohub),用於舊金山灣區三所世界知名學府—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和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學之間跨學科的專家學者合作,包括工程學、電腦科學、生物學和化學等學科。

    生物中心設在舊金山分校米遜校區附近,另一分部設在斯坦福大學內。

    來自紐約洛克菲勒大學的神經科學家科瑞·巴格曼擔任這項科學倡議的主席,斯坦福大學生物學家斯蒂芬·夸克和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生物學家喬·德瑞斯共同擔任生物中心負責人。

    即日起,中心將開始兩個研究項目,一個為細胞地圖(CellAtlas),有了這份地圖,全世界的科學家將因此獲悉那些控制人類主要器官的不同類型的細胞。另一個為傳染病倡議(The Infectious Disease Initiative),致力於研究新的疾病治療方法,以對抗如埃博拉、寨卡和艾滋病等。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也出席了當天的活動。蓋茨極力讚賞扎克伯格夫婦的決定,稱讚二人的遠見和慷慨正激勵著年輕一代慈善家,為人類做出更美好的事情。

    去年12月,扎克伯格夫婦迎接他們的第一個女兒馬克斯誕生後,宣佈捐出99%的臉書股份成立陳·扎克伯格倡議(The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致力於健康、教育、科學研究和能源等研究,提升人類生活品質。

    在此之前,扎克伯格夫婦向普拉西裏曾經做過實習醫生的舊金山總醫院捐贈了7500萬美元。他們還在非洲和印度捐贈了教育投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