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慈善家
曹德旺:每個人都能做慈善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9-14  責任編輯: 張雨荷

曹德旺:每個人都能做慈善

圖為曹德旺在第二屆世界融商論壇上發言。 李南軒 攝

  中新網福州9月13日電 (林玲)“慈善不一定和錢掛鉤,如果你沒有錢,你可以用時間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只要你有心,每個人都能做慈善。”13日,熱心慈善事業的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向中新網記者闡述了他對慈善的看法,“慈善不是投資,而是一種幫助別人的心。”

  13日,第二屆世界融商大會在僑鄉福清召開,福清籍企業家、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出席了此次大會,並作為融商論壇的主講嘉賓,與世界各地的融商進行了交流。

  “企業家若沒有責任感,充其量是富豪。”這是曹德旺曾經説過的話。作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創業最早的企業家之一,據胡潤慈善榜統計,從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計個人捐款已達80億元。連續多年登上中國慈善排行榜榜首的曹德旺,被稱為“中國首善”。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做慈善,但是我希望他們明白,慈善不是投資,做慈善是為了讓社會更和諧。”曹德旺對記者表示,有錢的人可以捐款,沒有錢的人可以抽時間去幫助別人,這才是慈善。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屆世界融商大會也對熱心福清公益事業的各界人士進行了表彰。其中,包括曹德旺在內的76家企業和個人受到表彰。

  記者了解到,自改革開放以來,福清籍海外僑胞、港澳同胞為家鄉公益事業捐資總金額高達18億元人民幣。2011年1月至2016年7月間,在福清市捐贈公益事業的捐款總額達到82154.81萬元人民幣,其中捐款億元以上的有2人。

  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臧傑斌對此表示,融商長期以來秉持戀土愛鄉、回歸桑梓的精神,做了大量的公益事業。

  “我捐款,是在做慈善;你作為一名記者,寫出的稿子幫助了別人,你也是在做慈善。”曹德旺以此舉例,“只要每個人有心去幫助別人,這就是在做慈善。”(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