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何巧女獲“聯合行動領袖”獎 呼籲全球慈善家聯合行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9-09  責任編輯:張雨荷

(開幕式主旨演講: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秘書長盧邁、老牛基金會名譽會長牛根生、巧女基金會會長何巧女、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理事會主席章新勝、美國知名作家托馬斯•弗裏德曼)

    “環保保衛戰必須由政府、企業和公益組織聯合行動!”這樣堅決的話語由一種溫柔的聲音説出來,具有別樣的力量。美國夏威夷時間8月30日,東方園林投資控股集團董事長、東方園林生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巧女公益基金會會長何巧女在東西方慈善論壇可持續發展峰會上呼籲聯合行動。

    峰會由東西方中心與深圳國際公益學院聯合主辦,主題為“聯合五洲慈善,永續星球蔚藍”。來自世界五大洲的130余位慈善家、企業家和環保專家首次聚會,旨在以慈善界的可持續發展聯合行動,加強國際合作與社會關注度,優化政府、慈善界和學界的領域夥伴關係。

    引人關注的是,美國總統奧巴馬、摩納哥阿爾貝二世親王殿下等嘉賓出席了峰會特別環節,並與數天后在中國杭州召開的G20峰會遙相呼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了加入《巴黎協定》的文書,中美兩國的國內批准對《巴黎協定》中碳排放達到峰值有重大意義。

    會上,中國企業家、慈善家何巧女與牛根生獲頒“聯合行動領袖”獎,共同發佈宣言,呼籲全球慈善家聯合行動,永續星球蔚藍。

    何巧女獲頒“聯合行動領袖”

    峰會榮譽主席,世界自然保護聯盟自然守護人、摩納哥阿爾貝二世親王殿下和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妹妹、“和平種子”計劃創始人瑪雅•蘇托洛-吳共同為E.O.威爾遜、珍•古道爾、牛根生、何巧女等12位對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傑出貢獻的公益慈善領袖頒發致敬獎牌。

    北京巧女公益基金會會長何巧女,因其在環保公益和公益行業建設等領域的突出貢獻,特別是在倡導聯合行動方面的實踐成果,對中國公益和中國社會各個層面産生了積極影響,獲評“聯合行動領袖”。

    “現在是全球慈善界對政府決策和社會需求作出整體響應的時刻,我們必須擔當責任,凝聚各類社會資源,推動形成全球可持續發展多元治理框架。”何巧女錶示。

    她與牛根生聯合發佈峰會宣言《面向未來的聯合行動》,倡議全球慈善界從10個方面採取聯合行動:改變生産方式和消費模式、參與消除貧困和普及教育、構建生物多樣性保護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強化海洋生態系統保護、發展新能源和緩解全球變暖、繼續推動綠色金融主流化、借助科技推動可持續發展、支援可持續發展人才培養、支援社會企業發展、擴大聯合基金。

    1年承諾捐贈達5億

    剛剛過去的1年,何巧女步伐緊密。

    她以慈善家身份亮相公眾視野,聯合比爾•蓋茨、瑞•達利歐、牛根生與葉慶均一起捐資創建了深圳國際公益學院,並將其比喻為“中國公益事業春天裏的一架播種機”。

    這一充滿生態意味的比喻折射其全年的佈局——

    她聯合5位環保企業家,支援了阿拉善環境産業聯盟任鳥飛專項基金,保護146塊候鳥棲息地。巧女基金會作為奠基捐資人捐贈1個億,同時動員其他5位環保企業家分別捐贈了自己在企業1%的股份,由阿拉善基金會管理專項基金。

    “這些企業家大部分是第一次做慈善,這令我自豪。”何巧女錶示。

    “解決環保問題不僅需要商業,還需要産學研的融合。”何巧女錶示。為此,巧女基金會相繼聯合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林業大學這4所著名高校,獨家出資捐助了4個最權威的生態智庫。

    “建立生態智庫並成立公益平臺,意味著我們揭開進軍生態領域的大幕。”她表示。

    同時,她聯合曲幾扎波,作為首期唯一齣資人,創建了生根慈慧公益基金會,踐行心靈慈善的宗旨,實現“喜悅人生”和“善良企業”。

    20%的項目佈局海外

    在總結回顧過去1年5次聯合行動之後,何巧女説,在未來幾年,還能期待實現45次這樣的聯合。

    “我們在心繫地球關注的領域有:中國自然保護地公益模式,荒漠化、水土保持、海洋保護類項目,我們對支援環保類NGO組織也一直非常感興趣。”她表示,“瀕危野生動物保護項目,是我們正在推進的重要項目。”

    除了生態環保,在公益發展領域,何巧女特別關注公益金融,以及支援公益專業類NGO組織。

    巧女基金會的項目涉及多個領域,在何巧女看來,這個慈善體系是創新並具有前瞻性的,她將眼光落在全球層面。

    “我們希望海外項目能至少佔到20%,50個項目至少10個以上在海外。”何巧女錶示,“瑪雅女士(瑪雅•蘇托洛•吳,和平種子計劃創始人,美國總統奧巴馬家族成員)和范克柔女士(東西方慈善論壇可持續發展峰會副秘書長、東西方中心特別項目主任)多次表示,願意幫助我們搭建海外項目的橋梁。”

    來源:鳳凰公益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