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北京:"愛心小天使"地鐵募款籌集檯燈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9-08  責任編輯: 張雨荷

  9月4日,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聯合開展的“匯聚點滴螢火,照亮希望書桌——愛心小天使地鐵勸募活動”在北京地鐵8號線南鑼鼓巷、什剎海、鼓樓大街、安德里北街、安華橋、北土城、奧體中心、奧林匹克公園8個站點展開。

  30多名可愛的孩子身披“愛心小天使”綬帶,手中抱著捐款箱向過往的乘客進行勸募,用自己的行動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募集學習用的檯燈。每當有路人把善款投進捐款箱,他們就會在捐贈者的胸前貼上一枚帶有愛心標識的“愛心貼”。

  “愛心小天使”于金艷的媽媽于建鑫對記者説:通過參加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的公益體驗活動,孩子逐漸發生了變化,變得更懂事、更開朗,特別是活動後孩子學會了感恩,學會了和別人分享,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機會參與此類活動。

  “讓慈善成為一種習慣,有利於引導慈善文化,鼓勵慈善行為,提升公民慈善意識。慈善公益意識的培養和公益行為的引導,要從娃娃開始。”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陳淑惠表示,由於種種原因,公眾經常性參與捐贈的比例不高。愛心小天使在地鐵開展勸募活動,是青少年參與公益的一種新模式。希望通過不斷摸索經驗,把此項活動打造成一個長期的公益品牌,在北京乃至全國起到很好的示範作用。

  記者獲悉,“愛心小天使”是北京青基會重點打造的青少年公益體驗品牌活動,不僅實現了對青少年進行慈善意識的培養和公益理念普及,同時通過在公開場所開展勸募活動,為公眾提供經常性、便捷性的捐贈渠道。一年多的時間,北京青基會通過自願報名的方式招募了1000余名愛心小天使,開展了數十次的公益活動。

  活動當天,小天使們共募集捐款8243.96元,將全部用於“匯聚點滴螢火,照亮希望書桌———螢火蟲行動”中,為貧困山區的孩子購買檯燈,改善學習條件。“愛心小天使”將作為社會監督員全程參與捐款落實的監督工作。

    來源:人民政協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