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反腐倡廉
銅陵積極打造反腐倡廉“鐵軍”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9-06  責任編輯: 張雨荷

  中安線上訊據銅陵日報報道, 今年初,銅陵市紀委監察局組織召開了市直紀檢監察機構2015年度工作述職評議會,聽取10位紀委書記、紀檢組長和監察室主任口頭述職,並對述職情況進行民主測評。近日,市紀委綜合運用考評結果,將履職盡責成效顯著的市公安局紀委推薦申報為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

  近年來,市紀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和省紀委關於反腐倡廉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一系列戰略決策和工作部署,積極創新舉措,狠抓工作落實,不斷推動紀檢監察組織和幹部隊伍建設邁向新臺階,為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供了有力的組織保障。

  按照“打鐵還須自身硬”要求,配齊配強各級紀委班子。銅陵以紀委換屆為契機,進一步加強紀委班子自身建設。截止到今年6月,一縣三區紀委和34個鄉鎮紀委順利完成了換屆選舉。通過換屆,縣(區)和鄉鎮紀委班子建設進一步健全,年齡、專業和文化結構更加優化。認真落實相關規定,今年以來,結合縣(區)和鄉鎮紀委換屆,全市各級紀委會同組織部門共提名考察了100名紀委書記(副書記)和紀檢組長。強化監督檢查,通過約談等方式,層層傳導壓力,各級紀委班子履職意識和責任感進一步加強。

  按照“聚焦主責主業”要求,進一步優化紀檢監察職能機構設置。充分整合市、縣(區)兩級紀委機關內設機構,共增設監督執紀機構9個、整合18個、更名7個;紀律審查機構佔市、縣區紀委機關所有內設機構,直接從事監督執紀工作人員佔市、縣(區)紀委機關所有工作人員的比例分別達到30%和60%以上。積極探索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方式方法,創新設立談話函詢室和派駐機構工作管理室,提高了領導幹部問題線索談話函詢力度和派駐機構工作管理效率。

  按照“兩個全覆蓋”要求,在全省率先實現全市巡視巡察和派駐監督工作全覆蓋。為了適應黨風廉政建設新形勢新任務,在全省率先設立市委巡察辦公室,組建了134名巡察工作人才庫,先後開展專項資金申報管理使用、排污費用徵收使用、公務接待經費監督管理使用等專項巡察,發現問題或問題線索67個,形成了有力震懾。

  加強派駐機構建設,共設置市紀委監察局派駐機構49個,人員編制115名。在全省率先向市委工作部門和市人大、市政協機關派駐紀檢組,6名紀檢組長全部配備到位。“作為新派駐市委部門的紀檢組長,我不僅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從嚴要求自己,更要結合駐在部門工作實際,創新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機制,完善工作措施,發揮好監督執紀問責的職能作用。”市紀委駐市委組織部紀檢組長王接安説。

  按照“忠誠乾淨擔當”要求,錘鍊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素質。“紀檢監察幹部肩負黨章賦予的神聖職責,使命光榮、任務艱巨,只有始終做到忠誠乾淨擔當,政治強、業務精、作風硬,才能做到敢於監督、嚴格執紀、從嚴問責,才能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推向深入。”市紀委監察局有關負責人説。5年來,市紀委共選派500多人次參加市以上紀檢監察業務培訓,紀檢監察幹部理論素養和業務技能得到了很大提高;強化紀律審查實踐鍛鍊,統一整合使用全市紀檢監察幹部人員力量。近年來,共選調200余人次參加市紀委組織的紀律審查、黨風廉政巡視巡察、專項檢查等中心工作,提升了幹部業務工作能力,盤活了人力資源,較好地解決了全市紀檢監察幹部力量不足的問題;成立紀檢監察幹部監督機構,加強對全市紀檢監察幹部的監督管理,堅決防止“燈下黑”,制定實施了《關於紀檢監察幹部“三項守則”、“六個嚴禁”的規定》、《銅陵市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工作暫行辦法》、《反映紀檢監察幹部問題信訪舉報處理暫行規定》等制度,兩年來共辦理信訪件10余件,約談20人次,對2名縣處級幹部進行了談話函詢,共問責處理11人。(方飛)

    來源:中安線上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