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慈善家
潘福平:一個熱衷公益事業的金融企業家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30  責任編輯: 張雨荷

    (原標題:潘福平:一個熱衷公益事業的金融企業家)

    他是一個熱衷公益事業的企業家,他也是一個極具孝心的普通人,他的每一次經歷都為他的卓越成績奠定了基礎。

    潘福平,男,1962年出生上海,畢業于上海財經大學、日本立正大學,國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富曼歐資本的創始人兼董事長,傑出華人金融領袖,中國外匯保證金交易的拓荒者和領軍人物。

    人生履歷:

    1962年出生於上海。1981年考入上海財經學院(即現在的上海財經大學)會計係。畢業後,在華東師範大學經濟係任教。

    1991年4月辭去華東師範大學講師職務,赴日本謀求發展。後攻讀日本立正大學國際金融學碩士學位。之後,他又讀完金融博士課程,並在日本立正大學做了二年研究員。

    2001年,在日本創立了日本國泰資本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在日本最早經營外匯保證金交易領域的中國人。

    2003年,在上海設立國泰資本上海代表處,建立客戶服務中心,開始為中國市場提供國際金融基礎知識和交易技術的講座。

    2008年,潘福平作為在海外華人的傑出代表,被中華工商聯合出版社出版的《華人金融家——80位華人金融領袖訪談錄》收錄。

    2012年,創立了富曼歐(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後改名為富曼歐(上海)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富曼歐資本”。

    2014年,成立富曼歐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成立貴州金福網路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從2013年到2015年,潘福平連續多次受邀參加中央電視臺“公益的力量”欄目,分享其經營企業與從事社會公益活動的心得,並獲得表彰。

    2015年12月,《中華孝道》雜誌創刊號刊登《潘福平:對愛的記憶不會磨滅》一文,用封面人物報道的形式介紹了潘福平的人生奮鬥歷程和他對於家庭、國家和社會的愛與責任。

    社會職務:

    國泰股份集團董事長

    富曼歐資本董事長

    華東師範大學國際金融研究所客座教授

    全球CEO財富俱樂部常務副會長

    中國式企業家商學會華東分會會長

    公益事業

    1、2006年贊助協辦亞洲青少年藝術盛典,與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設立專項基金用於幫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

    2、2008年9月,捐款31萬元在上海設立“國泰資本股份有限公司兒童安康專項基金”;

    3、2011年11月,參加愛心之行關愛內蒙失學兒童公益活動,向內蒙古科爾沁右中旗的6所學校的105名學生發放了助學金;

    4、2014年同上海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及上海市浦東新區體育總會共同舉辦“富曼歐”杯上海首屆國際健身瑜伽邀請賽;

    5、2014年秋,作為合作夥伴傾力支援全球CEO發展大會;

    6、2015年贊助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中外經典電影交響音樂會以及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書畫展覽。

    思想言論

    “一個國家要富裕強大,必須要有發達的金融市場和強大的金融組織。金融強則國強,金融弱則國弱。而一個國家想要金融強大,必須全面提升國民的整體的金融素質。”

    來源: 三晉都市報(太原)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