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慈善家
80歲慈善老人胡國讚的公益情懷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29  責任編輯: 張雨荷

    “我今年80歲,公益事業我起碼還要做10年。”亞洲僑界博愛基金總會創會會長、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會長、香港金龍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國讚26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愛國愛鄉典範”、“愛國之星”、“中華傑出慈善人物”……初見胡國讚,西裝革履,謙遜慈祥,説起話來鏗鏘有力,絲毫看不出一位80歲老人的樣子。

    出生於福建安溪的胡國讚于上世紀70年代赴香港創業。在香港,他憑著勤奮、智慧,從社會底層躋身風雲變幻的商界,取得非凡業績。

    1989年,在香港事業紅紅火火的胡國讚響應國家號召,毅然轉身回到祖國內地投資興業。

    胡國讚深受其父親胡春勝的影響,在回內地投資創業的同時,熱心於公益事業,這一做便是30多年。

    1983年,胡國讚開始為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少年兒童基金會、中國僑聯“僑愛心工程”等捐款。記者在網際網路上搜索“胡國讚”三個字,捐贈善款的新聞資訊汩汩而出。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他先後在浙江、江蘇、安徽、甘肅等地的捐款已超一億元(人民幣,下同)。

    很多熟悉胡國讚的人都知道,做慈善公益事業,他總愛帶著他的兒孫一起做。“愛國愛鄉一定不要僅限于在我們這一代,同時要向我們的下一代甚至下幾代傳承這種精神。讓我們祖祖輩輩都不要忘記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子孫,永遠都要愛我們的祖(籍)國。”

    教育是胡國讚最為關注的話題。他説:“教育是打基礎的大事業,只有培養好人才,才能發展經濟科技,國家才能真正走向強盛。”

    胡國讚告訴記者,未來,香港金龍科技集團在大陸的子公司將從其所掙的利潤中抽出30%用來支援公司所在地的扶貧、教育事業。另外,再拿出30%投入亞洲僑界博愛基金裏。

    胡國讚與安徽已結緣多年。2008年至2011年,胡國讚捐贈100萬元先後在安徽建5所愛心小學;2012年,捐贈100萬元在合肥市第35中學設立“西藏貧困生獎學金”……作為安徽省僑聯高級顧問,近年來通過安徽省僑聯牽線,胡國讚在安徽多地留下善舉。截至目前,胡國讚已向安徽累計捐款1300多萬元,主要用於教育事業。

    25日,胡國讚與香港長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志斌分別向安徽省宿州市大韓村捐款12萬元。胡國讚表示:“這次捐款雖然很少,但意義非凡。幫助農民致富,提高農民生活水準,這12萬元只是一個開始。”(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