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慈善家
馬雲減持990萬股阿里巴巴股票助推公益再提速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22  責任編輯: 李艷娜

馬雲減持990萬股阿里巴巴股票助推公益再提速

    2016年7月9日,阿里巴巴首屆XIN公益大會在杭州舉行。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宣佈啟動鄉村校長計劃,預計10年投入約兩億元人民幣,尋找、支援中國優秀鄉村校長。(資料圖) 鐘欣 攝

  記者20日從阿里巴巴獲悉,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董事會執行主席馬雲將在未來一年內減持阿里巴巴990萬股股票,馬雲表示,主要用於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諾及更好地管理財富。

  美國時間2016年8月19日披露了該消息: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董事會執行主席馬雲,已依據美國證券交易法第10b5-1條例,開始了一項股票出售計劃。

  根據馬雲及馬雲家族此次採納股票出售計劃,所沽售的990萬股股票相當於馬雲所持阿里巴巴集團股權的約5%。

  早在阿里巴巴赴美IPO前的2014年4月25日,馬雲和蔡崇信一起宣佈,將成立個人公益信託基金,基金將著力環境、醫療、教育和文化領域。該基金來源於他們在阿里巴巴集團擁有的期權,總體規模為阿里巴巴集團總股本的2%。

  當時此項承諾宣佈後,比爾·蓋茨對此評價説,“馬雲先生和蔡崇信先生的慷慨和領導能力,以及他們所樹立的榜樣,在中國公益事業不斷發展的這個關鍵時刻,將會帶來極大的示範效應”。2015年度比爾·蓋茨12次減持所持的微軟股票,所獲資金絕大部分投入到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

  上週五(8月18日),阿里巴巴股票每股收盤價96.86美元,扣除期權行使成本,上述基金總規模為36億美元(約240億元人民幣)。如據該價格,990萬股票市值超過9億美元。

  成立於2014年12月的馬雲公益基金會,基金會運營的第一個項目是“馬雲鄉村教師計劃”。2015年9月,馬雲宣佈,每年拿出1000萬元人民幣獎勵100名鄉村教師,併為鄉村教師提供相應的培訓。2016年7月,基金會又推出“馬雲鄉村校長計劃”,將在10年時間投入2億元人民幣尋找、支援中國的優秀鄉村校長。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