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小姑娘自籌募捐會 要讓8名農家娃免費遊重慶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18  責任編輯: 李艷娜

  一名17歲的高中女生,獨自走訪綦江農村,在被山村孩子與城市孩子天壤之別的生活震撼的同時,她決定籌備一場讓孩子們説走就走的旅行。前天,由這名高中女生籌備的募捐報告會在江北九街舉行,經九街商家的大力支援,8名綦江農家娃為期3天的重慶之旅即將順利成行。

  這位17歲的高中女生名叫冉冉月,是一名正在加拿大上高中的重慶人。去年夏天,冉冉月就曾到肯亞作了3個月的義工,幫忙修建學校。今年暑假,在父親的建議下,她回到了重慶,並把社會調研關注的目光放在自己既熟悉又陌生的重慶山村。

  冉冉月告訴記者,在綦江橫山鎮,她走訪了幾個山村家庭,當地孩子與城市孩子天壤之別的生活,給了她極大的震撼。而在國外的學習經歷讓她明白“一個人不能選擇出生,但可以用教育改變未來”,想到這,她最終決定帶領這些大山裏的孩子到大重慶遊覽,希望借此打開孩子們的視野,也讓孩子們感受到教育帶來的美好,從而建立主動學習的可實施計劃,真正自我實現教育改變未來。

  冉冉月説做就做,前天,綦江之行的社會調研報告會與募捐會,在江北九街正式舉行。

  據了解,8名綦江農家娃為期3天的重慶之旅得到了九街商家的大力支援,商家們有錢捐錢,有物捐物,最終,孩子們3天時間的吃住行全都得到了商家們免費贊助。經統計,當天募捐會上籌得的現金與實物總價值近30000元。8月17日,8名江農家娃的快樂重慶之旅就將正式成行。

    來源:重慶時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