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反腐倡廉
中國航發召開2016年黨建暨反腐倡廉建設工作會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16  責任編輯: 李艷娜

張文冬 攝

    8月11日,中國航發在北京召開2016年黨建暨反腐倡廉建設工作會。會議全面總結了中國航發組建以來黨建與反腐倡廉建設工作,系統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和任務,並就今後的工作進行了部署。中國航發黨組書記、董事長曹建國指出,抓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最終目的是促進企業的改革發展,完成使命任務,滿足國防建設和經濟建設的需要,鞏固黨的執政基礎。中國航發各級黨組織必須緊緊聚焦主業來謀劃部署黨建工作,切實將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促進企業改革發展的優勢。中國航發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羅榮懷作工作報告。會議由中國航發黨組副書記、總經理李方勇主持。

    中央紀委駐國資委紀檢組、中組部幹部五局、國資委黨建局等上級領導受邀出席會議。中國航發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陳少洋、王之林,黨組成員、總會計師張民生出席會議;集團公司高管,總部各部門負責人、副部長及辦主任,各所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等參加會議。

    會上,曹建國分別與集團公司領導班子其他成員簽訂了《崗位任職期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與會代表觀看了中國航發黨建與反腐倡廉建設工作專題片《築夢起航》。

    羅榮懷在題為《不忘初心強黨建,繼續前進樹新風,為推動航空發動機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中指出,基層黨組織和全體黨員是中國航發黨建工作最牢固的根基,是作為國有軍工集團最富有的政治資本,是集團公司戰鬥力的最堅實基礎。因此,中國航發組建伊始,就按照中央要求堅決貫徹國企黨建工作“四同步”原則,將黨建工作總體要求寫入集團公司章程,將黨的建設與集團改革發展同步謀劃、黨的組織及工作機構同步設置、黨組織負責人及黨務工作者同步配備、黨的工作同步開展。

    在系統分析了國內外環境和中國航發當前面臨的形勢後,羅榮懷錶示,今後一段時期,中國航發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將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落實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中央企業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中央企業黨建工作專題推進會、中央企業黨風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的各項部署;按照中央實施“兩機”重大專項的戰略部署,從服務重點型號研製、推進重大專項實施入手,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政治優勢,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和黨員隊伍,激勵和帶領全體航發人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兩機”重大專項實施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為推動集團公司改革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曹建國在講話中表示,此次會議是中國航發組建後首次召開的黨建暨反腐倡廉建設工作會,就是要旗幟鮮明地表明集團公司黨組貫徹落實中央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擔當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的決心和意志。

    “什麼是初心?初心就是起點時心懷的那份承諾與信念,也是在困境時必須堅守的責任與擔當。從航空發動機行業來説,我們的初心就是努力完成好黨和國家交給我們的光榮任務,滿足國防裝備建設和國家經濟建設的需要。”曹建國要求中國航發各級黨組織切實履行管黨治黨責任。一要抓住思想認識這個源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抓住責任落實這個關鍵,健全完善從嚴治黨責任制;要抓住黨組織建設這個基礎,切實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二要堅持高線、守住底線,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加強教育,確保認識到位;要重在平時,確保監督到位;要突出重點,確保措施到位;要真抓嚴管,確保責任到位。三要聚焦主業、繼續前進,集智開啟航空發動機事業新篇章,要激發同心合力,倡導務實嚴謹,勇於實幹擔當,助力創新發展,確保和諧穩定。

    曹建國指出,中國航發的組建以及“兩機”重大專項的啟動實施,是國家在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攻堅時刻、在構建新型國防和國家安全體系的關鍵時期做出的重大戰略部署,航發人為之振奮、自豪,也倍感肩上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他強調,中國航發要走出一條自主創新的道路,建成世界一流的航空發動機集團,做軍用動力的保障者、做工業強國的建設者、做創新型國家的促進者,就必須充分發揮黨的領導這一政治優勢和社會主義國家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進一步激發幹事創業的激情和活力,長期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在攻堅克難的道路上形成黨員幹部衝鋒在前、職工群眾爭先恐後的良好局面。中國航發要切實承擔起實施“兩機”重大專項、振興航空發動機事業這一光榮而艱巨的任務,砥礪前行,發揚“功成不必在我”、“一張藍圖幹到底”的精神,務實擔當,勠力同心,打造更加強勁可靠的“中國心”,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航空夢、航發夢而不懈奮鬥。  

    來源:中國航空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